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哲瀚:身后还有李昌镐压力小 报喜电话打给女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5:01  新浪体育[ 微博 ]
李昌镐(左)崔哲瀚(右)代表韩国队领奖李昌镐(左)崔哲瀚(右)代表韩国队领奖

  新浪体育讯 1月20日上海消息,第12届农心杯第13局战罢,韩国队副帅崔哲瀚击败孔杰为韩国队捧杯。赛后崔哲瀚和韩国队主将李昌镐接受了现场记者的联合采访。

  崔哲瀚:我身后还有李昌镐 第一个报喜电话打给女友

  记者:先谈谈今天这盘棋。

  崔哲瀚:这盘棋黑棋布局好,模样非常庞大。我觉得形势不太有利,所以打入了进去。孔杰的攻击效果不佳,我有了转机。我觉得中盘阶段的大转换是孔杰的失误。转换之后双方点目和形势判断都变得非常困难,孔杰最后可能出现了错觉。

  记者:总结此次农心杯有何感想?

  崔哲瀚:前面三连胜的时候,我比赛结束之后也没有特别高兴,只是想能够一盘一盘下下去。不过今天能够取胜,心情确实和前两天有所不同,非常高兴。

  记者:比赛前有没有针对孔杰做过研究?

  崔哲瀚:亚运会之前对孔杰的研究很多,之后因为日程比较紧张,并没有针对孔杰研究过什么。主要还是备战亚运的时候功课做了很多。

  记者:你觉得这次能击败孔杰的关键是什么?以前你对他成绩好像处于下风。

  崔哲瀚:主要是我身后还有李昌镐,孔杰作为主将心理负担更大。我的棋以前总是在各方面都被孔杰压制,甚至在我所擅长的战斗上也是。这次能够取胜主要是心理上的优势,我觉得。

  记者:在釜山的时候你就豪言要终结比赛,当时是想给自己打气么?

  崔哲瀚:我以前参加农心杯的成绩不太好,这次参赛的时候心情有些不同,很想有所作为。另外也想让李昌镐主将能轻松一些。

  记者:韩国棋手在团体赛里比个人赛的成绩要好,这次获胜会不会激励他们在个人赛里有更好的发挥?

  崔哲瀚:韩国棋手个人大赛成绩不如中国棋手这是事实。主要是孔杰这两年的上升势头非常迅猛。如果去掉孔杰和古力的话,韩国棋手其实并不处于下风。从今天开始韩国棋手会进一步研究对付古力和孔杰的办法,相信个人赛的成绩会有所好转。

  记者:赛后第一个电话想打给谁?

  崔哲瀚:打给女友吧。(笑)

  记者:来之前女友和你说了什么吗?

  崔哲瀚:她跟我说你肯定行的。每天比赛结束之后也会给我打电话说今天表现不错,明天继续。

  (注:崔哲瀚的女友是韩国棋手,尹智熙三段,两人曾组合参加韩国的混双比赛,取得冠军,感情非常不错。)

  李昌镐:农心杯夺冠提升韩国棋手士气

  记者:请李昌镐评价下崔哲瀚的表现。

  李昌镐:作为前辈和韩国队的主将,我非常感谢崔哲瀚这次的出色表现,让我很舒服地拿到了这个冠军。其实这次来上海之前我的状态不是很好,心里有些忐忑。

  记者:农心杯韩国已经10次夺冠了,李昌镐认为表现这么好的原因是什么?

  李昌镐:对农心杯我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感觉,好像每次的运气都不错。最近韩国棋手在个人赛里的成绩不是太好,所以大家也想在团体赛里有所表现,提升士气。

  (新浪前方记者 周游现场报道)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崔哲瀚 李昌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