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哲瀚盼终结农心杯遇苦手 孔杰考验与机会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10: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迅 时隔十年,崔哲瀚第二次在农心杯上达成三连胜,赛后面对中国媒体,他公开表达心愿:“希望在自己手中终结农心杯。”他最后的对手是中方主将孔杰。

  北京时间1月19日,第12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渐进尾声,崔哲瀚击败结城聪将日本淘汰出局,目前中国仅剩主将孔杰一人,韩国除了崔哲瀚还有主将李昌镐。然而对于背水一战的孔杰来讲,虽然形势危急,但考验与机会并存。

  农心杯一直是韩国队骄傲的资本,在以往的11届比赛中共获得了9次冠军,在三国中拥有压倒性优势。然而对于崔哲瀚来讲,农心杯的记忆并不是那么愉快,第二届比赛自己年纪还小,作为韩国先锋首个出场,取得三连胜。可惜的是此后的十年中,崔哲瀚仅有三次获得参赛权,并且再也没能超越首次参赛三连胜的成绩。在第八届比赛中,崔哲瀚第四局出场负于中国彭荃。彭荃在那届的农心杯中上演了精彩的五连胜,而崔哲瀚则从那以后消失在农心杯赛场中。

  第12届农心杯,崔哲瀚卷土重来,以韩国副将出征农心杯,先后淘汰日本高尾绅路,中国周睿羊,日本结城聪,将日本队淘汰出局,再次获得三连胜。现在,崔哲瀚面前只剩下中国主将孔杰,击败对手,他则可以达成心愿,在韩国主将李昌镐不用出场的情况下,由自己亲手终结擂台赛。

  与崔哲瀚相比,获得过三个世界冠军,中国等级分第一人的孔杰九段农心杯战绩更加惨淡,三次出征农心杯,最好的成绩是1胜。在第八届农心杯中,孔杰作为副将与作为主将的古力两人“围攻”李昌镐,却相继负于大李失去冠军,那也是近年来孔杰最后一次参加农心杯。

  看起来孔杰在农心杯中的战绩没有崔哲瀚好,并且作为中方最后一个出场的主将,心里压力要大于作为副将出场的崔哲瀚,但崔哲瀚想要达成心愿,击败孔杰终结擂台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为在以往两人的交手中,崔哲瀚1胜4负明显处于劣势。

  孔杰不仅对崔哲瀚的交手处于优势,对韩国主将李昌镐也拥有7胜4负的绝对优势。四年前的第8届农心杯,中方最后剩下孔杰、古力两人,对阵韩国光杆司令李昌镐,最终却被李昌镐两连胜终结擂台。而现在相似的情况重演,这次是孔杰作为中方唯一的主将迎战韩国崔哲瀚、李昌镐两人,他能否上演反败为胜为中国夺得农心杯第二冠,成为另一个擂台英雄。(刘襄琳)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农心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