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川:冠军奖金想送女友礼物 为推广象棋尽最大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13:29  新浪体育[ 微博 ]
蒋川高举冠军奖牌蒋川高举冠军奖牌

  新浪体育讯 1月16日衡阳消息,2011“珠晖杯”象棋大师邀请赛在湖南衡阳创富雁城宾馆圆满落幕。等级分第一人蒋川凭借小分优势战胜汪洋夺得2011年的第一个冠军。赛后蒋川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谈到夺冠后的感受,蒋川说:“这次比赛我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能夺冠很开心,最主要是运气好。”

  珠晖杯象棋大师邀请赛经过6天11轮的激烈角逐圆满落幕,连续作战对蒋川来讲也是个考验,他说:“这次比赛非常激烈也很艰苦,对体能和实力都是种挑战。”说到体能,蒋川体能好是出了名的,圈内最近传闻甚热蒋川的体能之所以惊人的好,是有“秘密武器”十几万的玉床每晚“玉睡”,当记者就此向蒋川求证时,他微微一笑,只给了两字:“秘密。”

  本届珠晖杯冠军直到最终轮才产生,汪洋是蒋川最有力的竞争对手,在最终轮比赛中汪洋先手战胜李鸿嘉,占据了夺冠的有利局面,胜负掌握在了蒋川的手上,蒋川的比赛直到最后才结束,双方激战103回合,最终蒋川弈和广东小将张学潮,凭借小分1分的微弱优势夺冠,谈到这场比赛,蒋川说:“这盘比赛真的是很危险,我也是尽了最大的努力,最终运气帮了我。”

  新年初始,蒋川夺得了2011的首个冠军,成绩突出的他在谈到下一个目标的时候非常低调,他说:“经过这次比赛我还是感觉自己在棋上有不足,对申鹏那盘棋露出了一定的问题,我会继续努力在棋艺上提高自己。”蒋川还补充:“再有就是我想为象棋推广做出自己的贡献,只要对象棋有利的事情我都会去做。”

  事业上蒋川步步为盈,私下生活中的蒋川也是非常幸福,据圈内人士透露,蒋川有位漂亮的大学生女友,夺冠后当记者问蒋川奖金要如何分配时,蒋川说:“还没有想好。”在问及是否会用奖金买份礼物送给女友求婚时,蒋川害羞的笑了起来,额头上还急出了汗珠,他说:“很想送她点什么,可还没有想好该送什么。结婚没有纳入今年的计划,但我在为之努力。”

  (樊璐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珠晖杯象棋大师邀请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蒋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