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珠晖杯次轮前六台均见高下 蒋川获胜领跑汪洋负申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8:43  新浪体育[ 微博 ]
孙勇征(右)力克郑一泓孙勇征(右)力克郑一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2011“珠晖杯”象棋大师邀请赛第2轮在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创富雁城宾馆战罢。最终新棋王、全国等级分第一北京蒋川执先力克湖北党斐,蒋川获得二连胜。上海孙勇征、广东李鸿嘉、河北申鹏、四川郑惟桐、煤矿郝继超分别击败各自对手,与蒋川共六人保持全胜领跑。

  本轮“象棋等级分第一人”北京蒋川特级大师在第3台执先出击湖北党斐大师,双方以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开局。中盘蒋川三七路两门大炮分别击打掉黑棋的两支卒子,红方从而获得了多兵的物质优势。随后两人兑光双车进入马炮残棋,在马炮残局大战中,红棋的三七路兵先后渡河,同时还凭借左路沉底炮及中炮的威震作用,很明显的把持着局面的主动权。在下风形势中,党斐虽做了顽强且积极的抵抗,不过已升级为棋王的蒋川更多了一份成熟稳重,只见他一直就先控住对方不让其各子可以很好的动身,而当一切都已准备妥当后,蒋川出杀着也是毫不软手,终局他以马借两门炮牵制连踏去黑棋双士,丢去双士后党斐遂主动投子认负,全局99手。

  这轮第1台上海孙勇征大师执先飞相对挺卒阵、中盘弈出弃车砍象准备再弃一炮,以车马即做成绝杀的妙手,对手四川郑一泓特大虽识破杀着未有吃车,但为时已晚,最终59手孙勇征依旧绝杀获胜。第2台湖北柳大华特大先手左中炮进三兵对屏风马进3卒对阵广东李鸿嘉大师,两人对局中盘大量兑子,至残棋形成车马三兵单缺相对车炮双卒士象全后,李鸿嘉发威连吃红三兵而仅以丢去双象为代价,最终残局弈至168手黑棋凭双过河卒建功胜出。

  第4台湖北汪洋大师先手仙人指路对卒底炮、红右中炮黑左象阵对垒河北申鹏大师,中盘两人局势复杂互缠,在胶着局面中,申鹏巧妙的弈出弃马踏相伏巧着得车的好棋,汪洋当即认负。第5台四川小将郑惟桐执先对阵浙江于幼华特大,双方弈至残棋第159手,红方以车炮双过河兵单缺相对车马士象全,其中红中炮、四路肋车帅威胁叫铁门栓,黑车被迫困于自己底线,只得坐以待毙,于幼华认负。第6台煤矿郝继超大师后手中盘速得大子、最终仅24回合击败了新大师浙江谢丹枫。至此,这轮前六台争夺连胜的战役全部分出了胜负,产生了六个全胜。

  本轮四川孙浩宇、广东庄玉庭、辽宁尚威、北京金波、湖北李雪松、河南武俊强、湖南程进超与黄仕清、广东黄海林等也获得了胜利。

  (象棋王子)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珠晖杯象棋大师邀请赛专题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