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聂笑称别拿村长不当干部 李赫惨败逃过棋圣批评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8:03  新浪体育[ 微博 ]
老聂在研究室指点江山老聂在研究室指点江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下午,第9届正官庄世界女子团体赛第4局在杭州棋院落子,李赫执黑迎战此前已经三连胜的文度媛。结果文度媛执白7目半胜出,取得四连胜。

  聂卫平专程来杭州看望儿子孔令文并担任赛事裁判长。研究室里老聂、女队教练王磊和队员们共同关注着棋局,韩国代表团则由朴志恩领衔研究,而日本代表团只有团长孔令文和队员铃木步到研究室,略显形单影只。本局李赫执黑先行,白34空投一子后李赫考虑了近10分钟,这在每方一个小时的比赛中算的上一次“长考”,宋容慧见此说:“李赫肯定是在考虑老实的补一个,还是选择激进的下法。”在昨晚备战的时候,李赫和其他女队员仔细研究了布局,针对文度媛前几盘布局不利的情况,做了精心的备战。

  前三局文度媛在布局阶段下得都不太成功,本局又有操之过急之嫌,过早的打入黑空,结果两块棋遭到李赫的缠绕攻击。李赫本来就以力战著称,看到白棋被黑棋攻击之惨状的时候老聂笑道:“这个白棋也太拿村长不当干部了吧。”中盘阶段白棋98扳又出现误算,朴志恩见到这步棋甚至认为负责转播的记录员摆错了。但到了后半盘,形势占优的情况下李赫出现了不少误算,直至被逆转。不过就在形势急转直下的时候老聂已经离开了研究室,不然李赫肯定难逃聂棋圣的批评了。

  在读秒的催促下,李赫的后半盘的表现犹如梦游,左上残子无条件被净吃,到官子阶段李赫大势已去,研究室里各方已经停止了研究,朴志恩甚至专心玩起了手机游戏。下至308手李赫执黑以7.5告负,局后她没有跟文度媛复盘,默默地一个人离开了对局室。

  (刘宇)

  

分享到:

更多关于 正官庄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