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杯”女子快棋冠军诞生 31岁妈妈茹科娃荣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03日10:18  中国体育报

  新年到来之际,乌克兰著名国际象棋女棋手茹科娃给自己送上一份新年礼物——获得了“俄罗斯杯”女子快棋冠军。

  31岁的茹科娃是俄罗斯媳妇,她的老公是俄罗斯超级棋手格里修克,两人是姐弟恋,她比老公大4岁。这段跨国恋情早已开花结果,两人已经有了女儿。一年的大多数时间里,一家三口都住在莫斯科,而夏天则回到茹科娃的祖国乌克兰奥德萨的家中,生活其乐融融,格外幸福。女儿的出生并没有让茹科娃放弃职业棋手的生活,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她终于实现了多年的愿望,获得男子特级大师称号。

  茹科娃说:“虽然目前自己的国际等级分已经跌出2500,但我还是格外看重男子特级大师称号。”她解释2010年下半年等级分狂降30分的原因是,带着女儿到海边休假,太放松了,所以参赛时没有棋感,找不到状态。“不过等级分降下去还可以再争取涨上来”,茹科娃对自己很有信心。

  老公无疑是茹科娃坚持下棋和充满自信的坚强后盾。格里修克目前国际等级分为2771分,世界排名第六,是当今世界超一流棋手。虽然两人都是职业棋手,但茹科娃表示,他们夫妻二人并没有计划让女儿将来当棋手,“如果她将来要下棋,我们也不反对”。

  尽管已成为俄罗斯媳妇,但茹科娃一直未加入俄罗斯国籍。她说:“俄罗斯实力强的女棋手很多,竞争太激烈了。”尽管如此,茹科娃还是享受到了俄罗斯棋协的特殊待遇,她被允许参加俄罗斯国内比赛。谈到新年的打算,茹科娃爽快地说:“好好下棋,争取多在比赛中拿第一。”她还希望棋迷们忘记所有的不快,带着美好的愿望走进新的一年,祝愿大家一切顺利。

  本报记者 陈君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