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围甲还剩1轮落后山东队2分 娇子想保级只能盼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08:30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昨天,2010围甲联赛进行了倒数第二轮比赛。尽管昨天四川娇子队在主场击败辽宁队(主将胜)取得2分,但保级对手山东酒业队神勇地击败了夺冠热门重庆队(也是主将胜),这样娇子队与他们的分差依然保持为2分。在联赛仅剩一轮的情况下,目前在场分上,山东队领先娇子队2分,而在局分上则领先3分。娇子队若想保级,不但要在最后一轮4:0横扫已提前降级的杭州队,还得寄望山东酒业在最后一轮的4盘棋上,最多只能胜1盘棋。娇子要想保级,只剩“理论叫”。

  在本轮比赛前,山东酒业队领先四川娇子队2分,在联赛还剩两轮的情况下,娇子队不但要全力抢分,还要寄望对手最大限度丢分。“我们不能光想着对手丢分,自己先要赢下比赛。”赛前,四川娇子队教练李亮不断告诫队员们,尽管已经打了“预防针”,但队员们依然沉不住气,第一盘快棋,古灵益仅抵抗了35分钟,就败下阵来。“如此快速的输棋,这是事前没想到的。”赛后,李亮与古灵益交谈中,古灵益也表示自己当时是下懵了,“一步很简单的棋,他居然没看到,直接导致崩盘。这绝不是正常水平。”李亮说。在其他几盘比赛中,娇子将士也下得很辛苦。好在,在党毅飞又接着败给彭荃的情况下,外援主将李映九和李劼分别赢下了比赛,这样娇子队得以主场取得2分。“我们今天已经比较努力了,得到2分基本完成了目标,但谁也没想到,在如此关键的时刻,对手竟然能在重庆这样的强队身上拿到2分。”赛后,成都棋院副院长宋雪林表示,“目前的形势已经基本明朗,我们保级仅剩‘理论叫’了。不过,尽管是理论上的希望,但我们还是得全力去拼。前年,我们杀回甲级就是赢得了奇迹,而这一次尽管可能性很小,但我们还是会去争取的。”

  早报记者张志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