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赛后流泪因压抑太久 没想过打破李世石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7:13  新浪体育
古力在新闻发布会上古力在新闻发布会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大师赛在北京韩国文化苑结束。古力九段击败韩国许映皓七段,夺得自己的第七座世界冠军奖杯。赛后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古力接受了现场记者的集体采访。

  记者:刚才比赛结束接受采访的时候你哭了,当时是怎么回事?

  古力:是情到深处吧。亚运会之后我感觉自己的状态其实并不是太差,很多输棋都有运气的因素,总是最后被逆转,我也压抑了很久。这次在很困难的情况下夺冠,喜极而涕。

  记者:刚才你说能够夺冠很意外,是没想到今天能够获胜么?

  古力:其实从32强战开始我的状态就不太好,那时对能够夺冠真的没报太大希望。当然作为棋手,夺得冠军肯定是我的第一目标,但这次真的一直是抱着下一盘看一盘的心态在比赛。

  记者:这是你第一次夺得三星杯冠军,有何感想?

  古力:以前我和三星杯一直都没有缘分,第一次半决赛时输给李世石,那时我的实力确实差一些;第二次半决赛输给朴永训,那次我心态比较急,被对手逆转;第三次半决赛输给孔杰,可以说没有什么机会。这次能够夺冠可以说也是我的一个新的台阶,争取在后面的比赛里能有更好的发挥。

  记者:评价下今天决赛这盘棋。

  古力:今天比赛之前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冷静,相反这盘棋可能是许映皓决赛三盘棋里发挥最糟糕的一盘,如果他能冷静地下的话,结果很难说。

  记者:有什么话相对母亲说的么?

  古力:非常感谢母亲专程过来陪我。我父亲在世的时候也经常陪我参赛,但一直没有机会参加世界大赛,母亲第一次陪我下世界比赛是去年的LG杯和李世石比赛的那次。这次在我最低谷的时候母亲也一直陪在我的身边。我知道作为儿子,母亲的愿望其实很简单,那就是让我能够好好生活。

  记者:三星杯是你取得的第七个世界冠军,目前就剩下应氏杯没有夺过了,有什么想法么?

  古力:取得世界冠军大满贯一直是我的目标。剩下的应氏杯是四年一届,下次是2012年,希望到时我还是保持很好的状态,争取胜利。不过应氏杯这种赛制,对我来说不太有利,我还需要面对很多困难。

  记者:李世石曾经取得过世界大赛决赛九连胜的战绩,你有没有想过破掉他的纪录?

  古力:李世石是天才,他对棋的理解有很多独到的地方,能够取得九连胜是件很正常的事情。而我虽然也连续七次获胜,但还是有很多不足,有不少运气的成分。打破李世石的纪录我还没有想过,但我会尽力争取下好以后的比赛。

  记者:之前你提到今年已经下了100多盘比赛,非常辛苦,以后对比赛会不会有所取舍呢?

  古力:现在的棋手水平非常接近,赢棋不像以前那样轻松和容易了。今年主要是我们下了一个26盘的亚运会选拔赛,2011年比赛会相对好一些,我应该可以自己调整过来。

  记者:你如何看亚运会韩国包揽三枚金牌?

  古力:亚运会韩国能够包揽三金在我看来多有有些意外,之前中韩的围棋对抗我觉得可能还是中国稍微好一点的形势。中韩围棋一直都差不多,还是处在均势的状态。(周游)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三星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