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夺第七个世界冠军保持纪录 谈母亲不禁掉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6:1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刘襄琳)虽然过程有些曲折,但结局还是好的,棋王古力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七座世界冠军奖杯。

  在今天进行的第15届三星财产杯世界围棋锦标赛三番棋决胜局比赛中,古力九段执黑中盘击溃韩国许映皓,以总成绩2比1获胜夺得冠军,保持了自己“逢世界大赛决赛不败”的纪录,这也是古力获得的第七个世界冠军。

  比赛结束后古力谈到一直支持自己的母亲时,忍不住掉下眼泪。“这段时间一直处于困境,感谢母亲对我的爱,这个冠军也献给她。”

  古力这段时间所处的困境有目共睹,他输掉了亚运会、名人战,连前不久的围甲联赛,他作为主将也是在不错的形势下遭逆转,导致本队最终告负。三星杯决赛首轮,在战胜许映皓找回自信后,很多人都认为古力会一举拿下比赛,然而他却又输掉了第二局,让对手扳平比分。

  决胜局比赛,古力的母亲像以往一样,安静坐在研究室一角看书,等待着自己宝贝儿子的好消息。“我相信儿子能赢。”古妈妈看起来信心坚定且心态平和,为帮儿子备战比赛,她早早从重庆来到北京照顾古力。

  今天的比赛,古力从序盘一直保持冷静,隐忍不发,在中盘突然发力,令许映皓措手不及,最终右下角全部死掉,古力完胜对手,获得第七个世界冠军,保持了自己逢世界大赛决赛不败的纪录。

  “能拿冠军很意外。”古力赛后说:“今天应该是完胜,心情还是非常激动。”

  这也保持了古力自2006年以来,每年至少有一个世界冠军入账的纪录。目前7个世界冠军在手的古力已经获得了三星杯、丰田杯、富士通杯、BC信用卡杯、春兰杯和两届LG杯冠军,独缺应氏杯冠军。(完)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