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低谷期没有放弃 幸运女神终于站到我这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6:13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 刘襄琳)对局结束,等候多时的记者们迫不及待挤入对局室,而古力和许映皓还目不斜视地进行“复盘”,一点儿也没被突然出现的“人群”所影响。

  今天,第15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大师赛三番棋决胜局,成败在此一举,最近一直运气不佳古力没有让“被逆转”再发生,几乎吃光了对手的棋子,以绝对性优势获胜。“前段时间很多输棋都是被逆转,这次幸运女神终于站在我这边了。”古力说。

  前段时间输掉了太多棋的古力赛前被质疑“状态出了问题”,而决赛首局击败对手后,自信心似乎又回到了古力身上,两连胜零封对手夺冠似乎不是问题,但第二局古力却在开始吃掉对方一块棋之后被对方反占主动,最终输掉对局,让对手扳平比分。因此,在今天的决胜局比赛中,我们看到的古力很谨慎,序盘处理慎重,避开直接交战,找准时机突然爆发,令对手措手不及,此后几次交战古力都以更胜一筹的力量赢了对手,最终至199手中盘获胜。

  “今天应该说是一盘完胜,后面很复杂,但是有惊无险。”古力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其实很期待冠军,但现在感觉还好,心情还是非常激动。这次能夺冠非常意外,从9月份开始下第一轮的时候,没有太多想法,去年自己是四强,这次自己进了决赛已经是进步了,但拿了冠军当然更好。”

  近期遭遇状体低迷的古力很需要这场胜利来滋润备受考验的自信心,而三星杯不仅仅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七个世界冠军,也将是帮助他回复状态的灵丹妙药。古力说:“前段时间低谷时期,但是没有放弃,应该说这个冠军给我增添了很多自信。”

  在古力比赛期间,不懂棋的“古妈妈”一直坚守在对局室隔壁的研究室,等待比赛结束,默默的支持儿子,而谈到母亲,一向在媒体面前表现自若的古力不禁失控,他说:“这段时间自己一直处于困境中,感谢母亲对我的爱,这个冠军也献给她。”说到这里,古力已经说不出话来,眼泪掉落下来。(完)

  

相关专题:第15届三星财产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