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尔森:卫冕之路很艰难 两位棋王实力不容忽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9日20:52  新浪体育
卡尔森:卫冕之路很艰难两位棋王实力不容忽视

新闻发布会现场卡尔森笑答记者提问

  新浪体育讯 10月29日南京消息,“康缘药业杯”2010中国国际象棋南京超级大赛第9场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市浦口区明发珍珠泉大酒店举行。经过第9轮的激烈较量,卫冕冠军挪威神童卡尔森执黑战胜上届棋王托帕洛夫,以9战4胜5和的不败战绩提前一轮卫冕冠军,赛后进行了冠军卡尔森的专场新闻发布会。

  获胜后的卡尔森刚从赛场走出就被女粉丝围个水泄不通,面对厚厚一摞等待签名的本子疲惫的卡尔森并没有表现出丝毫的不耐烦,而是细心的为粉丝签完了所有的本子,然后匆匆的和父亲离开了。

  发布会上卡尔森露出了发自内心的笑容,他对提前一轮卫冕表示非常开心,他说:“能提前夺冠我真的很开心,从南京又找回了我自己的状态。”正如卡尔森所说,南京大师赛之前卡尔森在大赛中战绩非常不理想,奥赛和毕尔巴鄂赛中频频输棋,在最高等级赛上的卫冕让卡尔森重拾信心。

  他的比赛卡尔森执黑战胜托帕洛夫,谈到今天的对局,卡尔森总结道:“布局阶段托帕洛夫占据了一定的优势,在这过程中我努力取得了均势,残局阶段对手一步车C3送子结束了这盘比赛。”

  从观棋者的角度来看卡尔森这个冠军来的顺风顺水,但他并不这么认为:“这次比赛我感觉真的很累,从过程上来看非常不容易,有几盘棋耗时很长,在执黑对加西莫夫以及对巴克洛特的对局都非常难下,我觉得对阿南德那盘棋我有很好的获胜机会,但是很遗憾最终战和了。”

  南京是卡尔森的福地,他自己也这么认为,对于下届比赛是否会继续来参赛,卡尔森表示:“我不能承诺,因为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改变,但是南京超级大赛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我在这非常开心和幸福。”

  两位棋王的亲历加盟都未能挡住神童夺冠的脚步,在卡尔森心中谁才是他的对手?卡尔森谦虚地说道:“这次比赛阿南德和托帕洛夫的表现不是很好,但他们的实力是不容忽视的,另外克拉姆尼克和阿罗尼扬都是我强有力的对手。”

  发布会最后大家用热烈的掌声对卡尔森卫冕冠军表示了祝贺。

  (樊璐璐)

  

相关专题:2010南京国际象棋超级大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象 卡尔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