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聂卫平:坂田是令人尊敬前辈 为人有点傲并非缺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2日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2日下午,坂田荣男九段病逝,这位围棋巨匠离去的消息在中日棋界迅速传开。棋圣聂卫平九段在得知了坂田荣男去世的消息后,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在得知坂田荣男去世的消息后,聂卫平九段首先表示了遗憾:“坂田荣男是一位非常令人尊敬的前辈,我当年学棋的时候也经常打他的棋谱,他的棋的确是非常厉害。”

  随后聂卫平回忆起自己与坂田荣男接触的片段,坦承:“我与坂田荣男接触得并不算很多,印象中有过几次交手,虽然我好像都赢了,但不得不说坂田荣男的棋非常厉害,毕竟他年长我许多。”

  对于1990年的中日擂台赛,聂卫平九段并未提及。在那届擂台赛中,以70岁高龄参赛的坂田荣男不敌钱宇平,没能与聂卫平直接交手。尽管接触的机会非常有限,但聂卫平还是坂田给出了直观的评价:“我感觉坂田为人有一点傲,但我觉得这并非是缺点,反而说明他的棋很厉害。不管怎么说,他都是一位很令人尊敬的前辈。”

  (张祺)

  

相关专题:日本著名棋手坂田荣男去世专题 

更多关于 坂田荣男 聂卫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