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南京美女棋手沈阳下指导棋 托帕洛夫得意自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7日03:46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中午,为备战即将开始的南京国象超级大赛,提前抵达南京的保加利亚名将托帕洛夫,与南京美女棋手沈阳在珍珠泉畔下了一场快棋,一个小时共计六盘,结果托帕洛夫五胜一平。

  一旁观战的江苏棋院女队教练唐建明评价道:“托帕洛夫的局面控制能力很强,可以说是防守滴水不漏、进攻见缝插针,他本可以凶猛进攻,但是却采取稳扎稳打的战术,首先将局面全盘控制住,沈阳在比赛中很难找到机会。”对此,有些腼腆的美女棋手沈阳说:“这是场friendly game(友谊赛),但对我来说,也是个很难得的学习机会。”

  或许是赢了美女特别开心,一向稳重的托帕洛夫也有点志得意满,他表示:“沈阳是个很聪明的女孩,但是在比赛中,她对我很是尊敬,这可能有些影响她的发挥。当然,我年轻的时候,也对高手充满崇敬之情。”虽然托帕洛夫变相地夸了自己一把,但客观上,他有自夸的本钱。

  对于第三次到南京参赛,托帕表示,每次来南京,都觉得这个城市有新的变化,但一到珍珠泉,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这次来这么早,主要想调整时差,放松一下,欧洲到南京的路程还是比较漫长的。另外,我这次带了家人过来,想带他们在南京四处逛逛。哥哥在保加利亚政府工作,有三十天的假期,妻子在通信公司工作,也有假期。今天下午和明天,我们计划到市区游玩购物,22、23、24日三天他们两个将去北京游玩。我还带了一位年轻的助手,ivan,他是西班牙人,我们两人首度合作,希望彼此都能从对方身上学到些东西。我很喜欢与年轻人合作,因为他们很‘new’。”

  (钱 旭)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