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卜祥志:联赛夺冠非常顺利 亚运会必夺团体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3日20:07  新浪体育
卜祥志:联赛夺冠非常顺利亚运会必夺团体冠军

卜祥志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新浪体育讯 10月13日杭州消息,2010雅戈尔杯国际象棋甲级联赛第15轮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进行。山东玲珑轮胎队3.5比1.5轻取广东深圳华腾俱乐部,提前三轮锁定冠军。这也是继07年之后山东队第2次摘得联赛桂冠。赛后山东队集体出席了杭州站的最后一场新闻发布会。

  山东玲珑轮胎队由卜祥志兼教练、赵俊、温阳、侯逸凡、张继林五人组成。这支队伍连续征战在国象联赛赛场并以他们的实力获得了两届冠军。

  在第14轮比赛中山东队不敌卫冕冠军上海队,但是他们并未气馁,经过一宿的调整顺利战胜深圳队提前锁定冠军,卜祥志在回顾山东队夺冠历程时总结道:“本届联赛我们队开局获得3连胜非常重要,第2站比赛请来外援娜娜对我们夺冠是个很好的巩固,另外就是在与弱队交手时我们都非常谨慎,输给上海也算是正常,毕竟大家都会有疲劳期,总的来说很顺利。”

  作为教练卜祥志除了打比赛还要负责在赛前安排和协调队员,卜祥志表示:“今年联赛我们下的都很轻松,我和别的教练不一样,不会给他们施加压力,因为他们知道该怎么去处理比赛,我主要是帮助队员减小比赛压力,有问题来找我,我觉得轻松的氛围更能让大家发挥水平。”

  和侯逸凡一样,卜祥志也参加了刚刚结束的第38届国象奥赛,对于男队的发挥,卜祥志认为:“奥赛男队发挥的不如女队,我们在关键场次输给了劲敌匈牙利和俄罗斯,中国男队是有实力的,这次奥赛我们队伍之间还是缺少沟通和训练,下一届我们会更加努力,目标就是为国争光。”

  对于即将开始的广州亚运会,卜祥志显得信心十足,他说:“这将是我第二次参加亚运会,团体冠军是我们必须要拿到的,相对来说个人赛变数较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放松取下,比较运动会和其他比赛略有不同。”

  本届国象甲级联赛首度牵手雅戈尔,与往届比赛也是略有不同,对于联赛的印象,卜祥志表示:“今年联赛和往届比更规范,分站赛的比赛形势更好,另外取消快棋赛也使联赛更加正规,稍有不足的就是应该取消抽签,这样会让联赛和国际接轨,最主要的还是希望更多人来关注国象联赛。”至于下届联赛的冠军分析,卜祥志认为:“下届联赛冠军很难说,不排除有黑马队伍冲上来的可能。”

  (樊璐璐)

  

更多关于 卜祥志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