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国象棋公开赛圆满落幕 赵鑫鑫王琳娜分别夺冠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第4届“杨官璘杯”全国象棋公开赛昨天在东莞市凤岗镇凤岗体育馆进行了第9轮亦即最后一轮角逐,在水平最高最受关注的专业男子组比赛中,浙江赵鑫鑫先手弈和河北申鹏,以5胜3和1负与上届冠军北京蒋川同积13分,赵鑫鑫因对手分比蒋川稍高2分而幸运夺冠,并获6万元冠军奖金,这是他继2006年第2届“杨官璘杯”之后再度捧杯,也是他今年第一座全国重大个人比赛金杯。

  专业男子组比赛最后一轮形势微妙,蒋川、赵鑫鑫、王天一、许银川、赵国荣5人均有夺冠机会,结果这5人均战和对手,蒋川与赵鑫鑫同积13分,比较对手分,蒋川的对手分比赵鑫鑫少了2分,蒋川卫冕失败屈居亚军。赛后赵鑫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杨官璘杯办得很好,首先是规格比较高,因为来的都是世界顶尖的;其次我觉得规模也是最大的一次了,世界各范围的都来了,设了四个组,几乎已经包含了每个区域的男子女子棋手。”

  沈阳王天一与广东许银川同积12分,对手分王天一较高获季军,许银川获第4名。值得一提的是,王天一在这次比赛中有9轮遇上的恰好是2010年上半年等级分排行全国前9位的棋手(第8王斌缺席),结果他击败了吕钦、洪智、汪洋,战和许银川、赵国荣、赵鑫鑫、谢靖,只负于蒋川一局。第5名~第8名为黑龙江赵国荣、广东吕钦、湖北洪智、河北申鹏。

  专业女子组黑龙江王琳娜积14分夺冠,唐丹积13分获得亚军,赵冠芳积12分获得季军。第4名~第6名为:广东陈丽淳、浙江金海英、云南党国蕾。

  公开组四川郑惟桐积13分夺冠,海外组香港黄学谦积14分夺冠。


更多关于 全国象棋公开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