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坎波马内斯国象纪念赛收兵 赵骏沈阳分获男女组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9: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第一届坎波马内斯国际象棋纪念赛北京时间9月3日下午在菲律宾马尼拉鸣金收兵。经过9轮比赛的激烈争夺,中国棋手赵骏和沈阳以优异表现分获公开组和女子组冠军。

  本次纪念赛由菲律宾棋协主办,旨在纪念今年五月辞世的前任国际棋联主席坎波马内斯。坎波马内斯曾在1982年至1995年年间担任国际棋联主席,为推动国际象棋在发展中国家的开展作出极大的贡献。

  本次纪念赛分公开组、女子组和挑战者组比赛。中国有周健超、倪华、李超、赵骏、丁立人、俞烈和楼一平共七名男棋手参加了公开组比赛,赵雪、沈阳、章晓雯、谷笑冰和张继林共五名女棋手参加了女子组比赛。

  ★公开组

  公开组比赛共吸引了72名棋手参赛,除中国军团外,最近一年屡获殊荣的越南新星黎光廉、曾获亚洲冠军的哈萨克斯坦名将卡扎列耶夫、以及东道主名将苏伟利都是夺标的热门人选。

  经过9轮瑞士制比赛的激烈争夺,中国棋手赵骏一路领跑,以5胜4和积7分的出色表现荣获冠军。赵骏在比赛前半程的四盘棋连战连捷,牢牢占据领头羊位置。其中在第三和第四轮,他分别战胜了队友倪华和周健超。后半程,赵骏在第五轮弈和格鲁吉亚特级大师加古纳什维利,第六轮击败队友李超后,一度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分。冲刺阶段,赵骏先后弈和了东道主名将苏伟利、头号棋手黎光廉,以及前几天刚刚在菲律宾获得皮查亚公开赛冠军的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菲利波夫,最终以9轮积7分笑傲群雄,整场比赛其表现分高达2800分。这也是赵骏棋弈生涯中的首个国际公开赛冠军。

  赛会头号棋手,越南名将黎光廉比赛前两轮令人意外地被两名菲律宾弱手顶和。尽管随后急起直追,并在收官战击败中国棋手周健超,将积分追平赵骏,无奈小分较低,屈居亚军。

  中国棋手丁立人和周健超、格鲁吉亚的加古纳什维利和乌兹别克斯坦的菲利波夫四人同积6.5分,分获第三~六名。

  中国棋手李超、菲律宾的苏伟利和伊朗的贾耶姆等七人同积6分。苏伟利名列第七,李超位列第11。中国名将倪华本次比赛发挥一般,最终以5.5分获得第14名。前中国名将章钟同积5.5分,列第15位。另两名中国棋手楼一平和俞烈分别以5分和4.5分,获得第22名和第42名。

  ★女子组

  相比公开组群雄纷争紧张激烈,一共只有20人参赛的女子组则显得平淡冷清。赛会二号棋手中国名将沈阳一路高歌猛进,以6胜3和积7.5分技压群芳,表现分达到2543分。头号棋手赵雪以6胜2和1负积7分获得亚军。

  新科亚锦赛冠军伊朗棋手波尔卡什妍以6.5分获得第三名。名不见经传的越南小将黄氏如依以6分获得第四名。值得一提的是,等级分不足2200分的黄氏如依在比赛中战平了沈阳和谷笑冰,战胜了赵雪和章晓雯,令人刮目相看。

  越南名将黄氏宝簪积5.5分获得第五名。中国棋手谷笑冰积5分,名列第六。章晓雯和张继林同积4分,分列第11和第12位。(塔尔)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沈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