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力:发挥不佳结局满意 石佛:中国围棋领先韩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7月27日,2010“中国常德杯”世界围棋名人争霸战决战开战,中国名人古力击败韩国名人李昌镐,夺得本次比赛冠军,李昌镐屈居亚军,日本名人井山裕太排名第三。赛后三位名人分别接受了大盘讲解主持人和记者的联合采访。

勇夺冠军 古力心情不错
勇夺冠军 古力心情不错

  徐莹:请说下今天这盘棋。

  古力:今天发挥的不太好,能够获胜要感谢在座的常德棋迷给我的支持。布局左上角我知道我肯定是大亏,左下的做活好像也不太好。不过上边的战斗下完我感觉好一些了,下到官子的时候我知道自己要赢了。

  徐莹:这次比赛感觉如何?

  古力:能和韩国日本的名人交手我觉得非常高兴,这次比赛对我也是一种促进。来到常德比赛有种回家的感觉,争取下次再来。

  记者:这次比赛发挥如何,现在心情怎么样?

  古力:发挥不尽如人意,但结局还可以。现在的心情当然是非常高兴,但三盘棋内容暴露出很多漏洞,回去北京我还要好好研究下。

  记者:今天拿到黑棋,心理上是不是有优势?

  古力:我和李昌镐先生下棋执黑的胜率非常高,我觉得拿黑棋的时候更主动一些,印象里我执白的时候机会都不多。

  记者:对明年的名人争霸战有何展望?

  古力:首先是希望能成功卫冕今年的名人战,明年再一次来到常德,希望棋迷们继续为我带来好运。

  记者:请给三国围棋的实力排序。

  古力:我觉得这个问题可能俞斌教练或者华学明领队回答比较合适。我个人感觉三国还是差不多。虽然最近日本的国际战绩不太好,但我个人对日本棋手的胜率反而不如韩国棋手,日本棋手的棋非常有底蕴,与井山裕太那盘是我这次最危险的一盘,可能是井山看在我是东道主的份上,没好意思让我垫底,才承让了一盘;韩国围棋的总世界冠军数也要远远超过中日;不过现在的这个年轻棋手们非常厉害,所以我觉得中国围棋在冲击力上相对占优。

李昌镐回顾棋局
李昌镐回顾棋局

  徐莹:请李昌镐评价下今天这盘棋。

  李昌镐:开局左边的变化我开始感觉白棋稍好,但后来点目的时候发现不是很够。古力九段的后半盘很强,我下得一直很艰苦。

  徐莹:聂老看这盘棋的时候说白棋一度优势很大,你怎么看?

  李昌镐:我中盘下得确实有些随手,不过古力也有失误,有个他以为是先手的棋看错了。聂老虽然认为白棋形势不错,但我觉得白棋不太好一直。

  记者:请问李昌镐先生,您这样的棋手一年下这么多比赛会累么

  李昌镐:我下棋的时候全心投入,是感觉不到疲倦和累的。比赛之后确实会感到疲惫,但我是职业棋手,能够下棋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记者:请李昌镐先生给三国围棋排序。

  李昌镐:这个问题很难回答。这些年好像只要我参加决赛,韩国就很难拿到世界冠军了。从最近的世界大赛成绩来看,中国是领先的,韩国稍微差一点,日本就更差一点。

井山裕太非常遗憾
井山裕太非常遗憾

  记者:请井山裕太总结下自己的这次中国之行。

  井山裕太:因为还是输了,所以不能满意,感觉非常遗憾。

  记者:有人说你是日本围棋的希望,会不会有压力,有没有信心成为当年聂卫平一样的承载起一国围棋兴衰重任的人。

  井山裕太:我比较年轻,有时候也觉得自己肩负着日本围棋的未来。我希望得到更多棋迷的支持,我会努力的。

  记者:请给三国围棋的实力排序。井山裕太:日本国际败的要多一些,韩国中国要比日本稍微强一点,所以我们都是以中韩的棋手为目标,来研究棋。中国的年轻棋手在三国里是最厉害的。(周游)

  

更多关于 李昌镐 古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