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杰关键战对二李6战全胜 韩国正患上“恐孔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05日18: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孔杰击败李世石获得第23届富士通杯冠军,延续了一年来对韩国二李的出色战绩,在古力状态波动的情况下,他已经成为了韩国两大顶尖棋手的新“苦手”。

  这是孔杰在才能改2009年5月18日以来与李昌镐、李世石二人的第9次交手,他取得了其中的7盘胜利,在势均力敌的高手对决中,这个胜率已经十分出色,更值得一提的是,在逼近冠军的关键战中,孔杰更是保持着对二李的全胜。

  这9盘棋中,孔杰各输给李昌镐和李世石一盘,一次是09年9月在第14届三星杯小组赛中执白中盘负于大李,另一次是10年2月在第2届BC卡杯16强赛中执黑输给小李。而当在半决赛和决赛这样的关键场合与二李相遇,孔杰这一年来的战绩是6战全胜。

  09年6月的第21届亚洲电视快棋赛是孔杰的升华之旅,他在半决赛中击败李昌镐,决赛扳倒李世石夺冠,这两胜给孔杰带来的心理提振想必是巨大的,从此之后,他在大赛中的战绩飙升,状态也进入了高端稳定期。

  今年2月,孔杰在“慢棋”决赛中碰撞二李,第14届LG杯决赛,他连胜李昌镐两盘摘下分量极重的冠军,而今天对李世石的决赛胜利,是孔杰又一次在大赛冠亚军决战中从二李手里抢走冠军。

  在韩国棋手中,二李是金字塔的最高峰,能在和他们的大赛对决中取得这样的成绩,不能不说孔杰已经开始给韩国人施加巨大的心理压力。算上韩国的其他高手,孔杰在近一年里还赢了姜东润、朴永训(2盘)、崔哲瀚(2盘)、金志锡、睦镇硕、姜儒泽以及李元怜(2盘),对二李外的韩国高手10战全胜!结合对二李的成绩,孔杰这一年面对韩流拿下了17胜2负的佳绩,可以想象,当韩国人在回顾过去一年对中国围棋的交手情况时,孔杰这个名字已经成为了他们绕不过去的“阴影”。

  孔杰近一年半决赛及决赛对二李成绩

  2009.6.11 孔杰VS李昌镐 第21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半决赛 执黑胜2.5目

  2009.6.12 孔杰VS李世石 第21届亚洲电视快棋赛决赛 执黑中盘胜

  2010.2.22 孔杰VS李昌镐 第14届LG杯决赛第1局 执白胜2.5目

  2010.2.24 孔杰VS李昌镐 第14届LG杯决赛第2局 执黑胜1.5目

  2010.6.2 孔杰VS李昌镐 第22届亚洲杯电视快棋赛半决赛 执黑中盘胜

  2010.7.5 孔杰VS李世石 第23届富士通杯决赛 执白12.5目胜

  (李普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第23届富士通杯围棋赛专题 

更多关于 富士通杯 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