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信杯休战日赵鑫鑫最受追捧 棋迷战大师成绩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9日20:37  新浪体育
韩信杯休战日赵鑫鑫最受追捧棋迷战大师成绩不俗

徐天红向小棋手介绍象棋大师

  新浪体育讯 5月29日淮阴消息,2010淮阴韩信杯象棋国际名人赛迎来了唯一的休战日。别看不用比赛,可棋手们各个都没闲着,上午参观韩信故里、漂母祠到凌桥小学参观指导,下午到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为小棋手现场指导并与棋迷进行互动。

  参观韩信故里了解象棋文化

  淮阴是象棋鼻祖韩信的故乡,上午棋手们集体驱车赶赴漂母祠,为韩信的养母伟大的无名妈妈漂母献花,随后到码头镇参观韩信故里,让各个国家及地区的棋手对象棋的起源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参观过程中新加坡棋手吴宗翰表示:“这次活动很开心,让我了解了更多的象棋文化,同时也从象棋鼻祖韩信这里学到了很多和象棋有关的成语。”

  赵鑫鑫最受小学生追捧

  参观韩信故里活动过后棋手又赶赴凌桥乡中心小学,2008年凌桥小学被命名为江苏省农村唯一的“体育传统协会训练基地”、“淮阴区象棋协会训练基地”和“淮阴区象棋基地学校”,这所农村小学的校园建设的十分完善,棋手们走进象棋活动室观看小棋手下棋,江苏棋院院长徐天红将12位象棋特级大师亲笔签名的棋盘以及象棋资料赠给该校的蒋院长,并现场为小学生指点棋局,还嘱咐他们“好好读书、好好下棋。”

  一位正在读二年级的陈翼如小朋友告诉记者:“我们每周二和周四下午都有两节象棋活动课,有专门的象棋老师给我们讲棋,我参加淮安市比赛取过第七名。”当这些可爱的小棋手被问及最喜欢的棋手是谁,她们异口同声的说:“赵鑫鑫,因为他棋下的好,人长的帅!”这个天真的回答引来了一片笑声。

  徐天红授匾二附小“江苏省棋类奥林匹克俱乐部”

  下午的活动从韩信故里转到了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这是江苏一所知名的象棋学校,在校的2600多名学生基本都会下象棋。活动上江苏棋院院长徐天红授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江苏省棋类奥林匹克俱乐部”牌匾,淮阴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特聘象棋特级大师徐天红为该校的名誉顾问。

  棋迷战大师成绩不俗

  周六是学校正常的休息日,可是学校广场里依然不减平日的喧闹,棋手们被围的水泄不通,签名合影,大师们忙得不亦乐乎。来自越南的赖理兄被小学生们活活包围,场面极其壮观。

  随后表演赛开始,蒋川与6位爱好者展开盲棋车轮战。10位大师也与淮安棋迷进行对局,对局形势比较有趣,淮安棋迷组成了一个个小团队,集中集体的智慧与大师对决,结束棋局的棋手一个个都面红心跳,别小看这些当地的棋迷,水平都不弱,其中美东华裔棋手牟海勤和来自江苏的象甲棋手程鸣分别败下阵来,最终大师们取得了5胜9和2负的总成绩。曾连续三年卫冕新加坡象棋比赛冠军的吴宗翰最终取得了一胜一和的成绩,结束后他还感叹:“这些棋迷太厉害了,差一点就输了。”

  (樊璐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