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落后30目俄罗斯6段不知输赢 阿基鲁尔记谱与众不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09:33  华奥星空

  落后30目 6段不知输赢

  在25日上午进行的第31届世界业余围棋锦标赛首轮比赛中,加拿大华裔棋手葛勇飞对阵俄罗斯棋手阿里克谢6段,棋局结束后,阿里克谢6段停钟,领先30多目的葛勇飞和当值裁判都以为阿里克谢认输了。但当裁判要求在对局卡上签字时,俄罗斯棋手阿里克谢6段却没有觉得自己输了,要求点目。最后点目的结果是葛勇飞7段胜24.5目。

  赛场来了个追星的大法师

  25日下午的比赛刚刚开始,赛场来了2位法师,其中一位还带着摄像机不停的拍摄。原来他们2位是杭州林荫寺的法师,而且是寺庙围棋队的高手,据带队的理君法师说,他有业余3段水平,在寺庙只能算中等水平。他们这次来赛场,除了看看自己喜爱的围棋明星外,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找王老院长汇报寺庙围棋文化交流中心的事情。大法师来赛场看棋,看看自己喜爱的围棋高手,而围棋界的高手却纷纷找大法师合影留念,那架势,不知道是谁追谁呢。

  奇怪的阿基鲁尔

  阿根廷的阿基鲁尔7段绝对是世界业余围棋界的天王级人物,很奇怪的是,已经非常高水平的他还有个很奇怪的习惯,一边下棋一边记谱。按理说,只有低水平的人才这样做,因为怕记不住,他为什么要这样?你们想知道原因吗?你只有亲自去问问他了。而且他记谱还与众不同,按我们的习惯,记谱的双数手是要画圈标记的,而他却标记在单数手上。(马叶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31届业余围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基鲁尔 业余围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