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韵杯擂台赛北方队李梦石发威 李翔宇止步二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01日2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晚,清韵杯南北中原全国业余顶尖擂台赛第4局开战,结果北方队大将李梦石发威,执黑207手中盘战胜南方先锋李翔宇,让后者无缘三连胜。

  1997年出生的重庆小将李翔宇作为南方队先锋出场,接连战胜了北方队的隋泽翔和中原队苏广悦,展现出了强劲的实力。本轮比赛中,北方队派出了两届晚报杯亚军李梦石,想要折掉南方队先锋旗的意图不言而喻。

  本场比赛李梦石执黑先行,序盘李翔宇打入下方黑阵时李梦石祭出飞刀,双方转换后黑棋吃住三颗白棋,十分厚实。此后双方在左上角稍作定型后将主战场转移至右半盘。李翔宇在攻防中太过勉强,被李梦石抓住战机一举击溃,白棋两条大龙同时需要处理,局势岌岌可危。然而,李梦石在这时突然手软,几颗黑子一不小心被白棋吃掉,局势稍有缓和,但从实地上看此役黑棋仍然赚了不少。

  在右上角黑棋定型不够坚实,李翔宇趁机放出胜负手,黑棋不敢冒险,只好做出退让,白棋稍稍得利。此后李梦石打入左下角有些冒险,李翔宇抓住战机将黑棋强行吃掉,黑棋是凭借紧气吃的关系才避免了大损。即便如此,黑棋盘面仍有10目以上的优势,此后官子阶段,双方虽然小有出入,但白棋始终无法改变实地不足的局面。李翔宇于207手中盘认输。

  至此,本届南北中原擂台赛只有中原队还未尝胜绩,而南北两队已经各胜两场。在下一场对决中,中原队将派出聂峰林6段,他曾获得首届“中国·丰城杯”全国业余围棋大奖赛冠军,在全国业余等级分排名第6位,实力之强劲自不必说,或许他的出场可以为中原队打开僵局。下一场比赛将于5月2日晚20时打响,新浪体育届时将对本场对决进行全程直播,敬请关注。

  (张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梦石 清韵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