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子国象亚锦赛次轮 余少腾力克苏伟利侯逸凡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0: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菲律宾吕宋岛西南部奥隆加坡市内的苏比克国际会议中心进行的第七届亚洲国际象棋男子个人赛北京时间5月14日晚结束第二轮比赛。中国军团的14名棋手取得5胜8和4负。其中特级大师余少腾击败赛会二号棋手菲律宾华裔小将苏伟利,赢得两连胜。特级大师李师龙也高奏凯歌迎来两连胜。首轮意外告负的女棋手侯逸凡本轮后手击败菲律宾棋手加尔马。

  第二轮,中国军团的17名棋手全部都是外战,这在有庞大中国军团光临的各类各赛事中还是挺少见的。经过四个多小时的争夺,余少腾、李师龙、侯逸凡、修德顺和王李五名中国棋手高奏凯歌。

  其中余少腾后手采用卡罗康防御经过43回合战胜了等级分比自己高将近140分的赛会二号棋手菲律宾华裔小将苏伟利。这盘棋余少腾选择了稳健的卡罗康防御意在稳守反击寻找机会。执白的苏伟利中局弃子强攻有些草率,余少腾凭借稳健防守打消对方的攻势并将对局转入稍优的残局。此后苏伟利想利用黑方时间紧张搅乱局面,无奈余少腾沉着冷静阵脚不乱,反而利用苏伟利的疏忽将其小兵逐个消灭,弈至第43回合苏伟利失子失势停钟认输。

  其他四盘棋中,李师龙先手战胜菲律宾特级大师萨多拉。首轮输给队友的女棋手侯逸凡本轮重整旗鼓,后手战胜菲律宾棋手加尔马。修德顺后手战胜孟加拉国特级大师侯赛因。王李先手击败蒙古棋手冈达瓦。

  八名取得和棋的棋手分别是:高睿、周健超、余泱漪、丁立人、周唯奇、俞烈、张子洋和王锐。其中高睿后手弈和越南棋手黎光廉;周健超后手弈和15岁的印度小将维迪特;余泱漪后手战平伊朗名将贾耶姆;丁立人先手弈和印度棋手奈吉;周唯奇后手弈和菲律宾国际大师蒂马基林;俞烈后手弈和印度特级大师迪潘;张子洋后手弈和哈萨克斯坦名将卡扎列耶夫;特级大师王锐后手弈和菲律宾国际大师班科德。

  本轮输棋的四名中国棋手分别是:万云国、楼一平、贾昊翔和杨凯淇。其中首轮战胜队友侯逸凡的万云国本轮先手负于印度特级大师桑迪潘;楼一平后手输给了58岁的菲律宾著名特级大师托雷;杨凯淇先手输给了印尼特级大师梅格兰托;贾昊翔后手负于一名伊朗小将。

  本轮其他比赛中,赛会头号棋手印度名将萨斯基兰后手战胜菲律宾棋手雷洛;印度棋手甘古利后手战胜女同胞哈丽卡;去年的世青赛冠军印度的古普塔先手击败同胞维拉马耶尔。越南特级大师陶善海、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也都战胜各自对手。卡塔尔名将穆罕默德本轮弈和越南棋手阮文辉。越南希望之星阮玉长山先手输给了印尼国际大师伊尔旺托,算是本轮的一个冷门。

  积分榜上,余少腾、李师龙与萨斯基兰、甘古利、古普塔等八名外国棋手同为两连胜。高睿、修德顺与黎光廉、托雷等十名外国棋手同积1.5分。周健超、侯逸凡、周唯奇、丁立人、万云国、余泱漪、王李和俞烈暂积1分。同分的还有苏伟利、奈吉、穆罕默德、梅格兰托和哈丽卡等外国棋手。王锐、张子洋、楼一平和贾昊翔四人同积0.5分。杨凯淇目前两连败。

  第三轮比赛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下午开始。余少腾将先手迎战越南棋手黎光廉;李师龙后手挑战印度的萨斯基兰;修德顺先手对阵苏伟利;侯逸凡先手对印度小将维迪特。(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国际象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