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买国际象棋公开赛收兵 科内鲁小分稍低再获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0日13: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印度孟买举行的总奖金为120万卢比的第二届“市长杯”国际象棋公开赛北京时间5月9日晚鸣金收兵。经过11轮瑞士制的激烈争夺,共有四名棋手同积9分并列榜首。乌克兰特级大师阿里斯琴科凭借小分优势获得冠军。印度女棋手科内鲁连续第二年因小分稍低屈居亚军。乌克兰棋手米罗施尼琴科和印度棋手潘查纳森分获第三和第四名。

  本届公开赛共吸引了八个国家的共415名棋手参赛。其中21名棋手拥有男子特级大师称号,22名棋手拥有男子国际大师称号。乌克兰棋手米罗施尼琴科和阿里斯琴科、俄罗斯棋手别洛夫和东道主女将科内鲁四人等级分超过2600分。

  整场比赛中,23岁的赛会二号棋手乌克兰特级大师阿里斯琴科状态颇佳,基本上是一路领跑冲上了冠军领奖台。他在前六轮取得六连胜后,牢牢占据领先位置。第七轮阿里斯琴科与科内鲁短和棋。第八轮战胜同胞津琴科,最后三轮分别弈和了头号棋手乌克兰的米罗施尼琴科、印度的潘查纳森和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尤尔达切夫。11轮比赛阿里斯琴科表现分达到了2664分。

  女棋手科内鲁的表现也很好。她在前四轮轻取四名本国的无称号棋手后。第五轮苦战55回合被同胞特级大师巴克利顶和。第六轮科内鲁先手轻取印度棋手沙尔马,第七轮与阿里斯琴科短和棋。第八和第十轮科内鲁的两盘后手棋分别战平了乌兹别克斯坦特级大师萨芬和乌克兰的米罗施尼琴科。第九和第11轮的两盘先手棋分别击败一名印度棋手和乌克兰的特级大师津琴科。整场比赛科内鲁的表现分达到2640分,超过了自己的等级分。赛后科内鲁表示:“这次比赛阵容挺强的,拿到9分我很满意。接下来我会去欧洲参加比赛。我的近期目标是使等级分达到2650分。”

  米罗施尼琴科和潘查纳森11轮比赛也均无败绩,只是前半程和棋稍多,尽管后半程追了上来,但小分还是偏低。最终两人分列第三和第四名。他俩与阿里斯琴科和科内鲁均分了前四名的奖金。

  俄罗斯特级大师杰维亚特金、印度棋手迪潘、乌克兰棋手季莫申科等六人同积8.5分,分列第5~10位。赛会二号棋手俄罗斯特级大师别洛夫、上届季军得主孟加拉国特级大师拉赫曼,以及去年世青赛冠军印度的古普塔等15名棋手同积8分。几名印度女将哈丽卡、米纳克什、苏姆亚和拉马斯瓦米同积7.5分。(塔尔)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国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