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KBS热播剧充满围棋元素 导演遗憾未走职业围棋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1日11:10  体坛网

  2009年1月3日,韩国KBS电视台的年初周末剧《千秋太后》正式上映,在诸多贺岁片中,这部由蔡时那、崔宰诚、李德华、金锡勋、申爱、金明洙主演,由曾经成功导演《山后的南村》、《黄金苹果》、《武人时代》、《明成皇后》、《阳光》等的KBS著名导演申昌锡,和《银莲花》、《天使之吻》、《遥远的国度》、《风之子》、MBC《最后的胜负》等编剧孙永穆联袂打造的历史剧依然吸引了广大的观众,一上映就在热播中得到好评,并创下KBS的超高收视率。

  《千秋太后》讲述的是高丽时代女中豪杰千秋太后为实现收复故土这一远大理想,同姜邯赞和徐熙一同对抗契丹的故事。电视剧中,下围棋的场面非常多。几乎所有看到这部电视剧的人都不禁要问:“这是一部围棋的历史剧吗?”为了揭开这个谜底,韩国乌鹭网站特别采访了该剧的导演申昌锡。

  在网络上有业余3、4段实力的申昌锡,一提到围棋就颇有感慨:“人生有很多无法做成的事情,也会留下很多遗憾。比尔盖茨就曾经说,‘别人认为我的人生非常成功,但我也有失败的地方。那就是我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也是这样。小时候我被人称为‘围棋神童’,如果能像职业棋手那样学棋,我也许也会走职业围棋道路。围棋就是我没有实现的梦想。”

  说到兴头,申昌锡还补充:“正好编剧和我一样,也是围棋爱好者。我从小学3年级起就候对围棋非常好奇。第一次下围棋的时候,一个叔叔让我了25子。一年后,我就能够战胜那个叔叔了。到了中学和大学时期,我把精力都放在学习上,所以围棋就被搁置了。如果我好好学棋,应该能够成优秀的职业棋手。所以我一直想通过另外一个途径来完成。这次,我就在我导演的电视剧中增加了下围棋比赛的场景,以此也算弥补了我的围棋缺憾。”

  此后,他还兴奋的提到:“我的孩子现在就是围棋研究生。我认为围棋对于孩子的身心健康和智力开发都很有益。他们这么喜欢围棋,我真的很高兴。”

  而后,申昌锡以十足的围棋爱好者和关注者的口吻郑重地说:“根据史料记载,围棋是当时贵州地区流行和广受欢迎的游戏,庆宗就很喜爱围棋。韩国虽然是围棋强国,但基础却有些薄弱。因此,我更是想通过电视剧来弘扬围棋的历史,为韩国围棋加油助威。希望韩国围棋能够走出停滞不前的危机、困境。如果条件成熟,我也想制作出象《棋魂》这样好的围棋电视剧,但不是现在。”

  (相关内容 由 赵一凡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围棋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