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围棋险象中见生机 LG古李之战决定中韩对抗气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2月03日11:20  体坛网

  2009年,在关注李世石与古力的世界第一人之争的同时,还应该关注李昌镐、朴永训和崔哲瀚以及常昊等超一流棋手的状态恢复情况。古力已经获得了丰田冠军,并且在中国名人战决赛中创造了“二连败后三连胜”的大逆转。李世石能否在LG杯中阻挡古力,将是决定2009年中韩围棋对抗的“气势”之战。

  如今,李世石已经在韩国职业棋手排行榜连续15个月居榜首,终结了李昌镐的“十年天下”,加上李昌镐最近成绩欠佳,使得韩国国内很大一部分爱好者认为“已经不能够再期待李昌镐更多地为韩国围棋事业捧回荣誉。”2009年月,第6届应氏杯决赛将打响。面对番棋最强对手、2008年韩国胜率王(76%)崔哲瀚,李昌镐的命运似乎也紧悬着,注定全年甚至今后棋路都将与应氏杯联系在一起。是“复活”,还是“长期低靡”,李昌镐面临着痛苦而严峻的考验。

  除此之外,朴永训能否走出低靡状态,在农心杯中一战成名、经受“李姜十番棋”大战考验的姜东润能否继续有出色的发挥都将是爱好者最关心的。

  根据韩国棋院统计,目前韩国的围棋人口约为766万。《2009韩国围棋白皮书》也透露韩国围棋人口曾逐渐减少的趋势。1992年,韩国围棋人口空前高涨,曾高达1000万。可是,比围棋人口减少更为严重的问题是围棋人口的老龄化趋势,这时的不少棋界关注人士真正体会到了危机的临近。

  网络围棋人口的飞速增长似乎也给围棋界带来了希望。2008年,韩国的网络围棋用户约为250万,最大的对弈网站每日同时在线人数高达75850,对局数多达60万盘。

  而最值得欣慰的还是,舆论调查显示,80%的韩国人认为围棋对于子女的教育非常有益,90%的父母表示要教子女下围棋。据韩国棋院统计,2008年,韩国的围棋教室总数为517所。

  虽然韩国围棋人口,特别是青少年围棋人数一度体现出下降趋势,但是我们可以利用网络和围棋网站,强化围棋的教育功能,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围棋的大拯救活动中。

  (相关内容 由 赵一凡 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更多关于 韩国围棋 李世石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