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0岁世界桥牌特大哈曼:我还能进步 生命在牌桌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3日10:15  北京日报

  昨天,70岁的世界桥牌特级大师鲍勃·哈曼离开了北京。本次智运会老哈曼可谓“颗粒无收”,不仅在男子个人赛中仅获第17名,其所在的美国队也爆冷负于波兰,未能闯入公开团体赛8强。不过对于年逾古稀的哈曼来说,坚持打牌就是最大的快乐,何况他认为自己“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哈曼1964年首次亮相国际赛场,在44年桥牌生涯中曾获得11个世界冠军,上世纪80年代便已是世界桥牌界的“偶像级”明星。如今与他同时代的选手已基本处于“半退役”状态,但哈曼依旧活跃在国际赛场上,乐此不疲。“即使是年轻人,集中精力打牌也会感到很累。”哈曼坦言,每天5、6个钟头的高强度比赛确实令自己有些吃不消,“但我好像还能坚持。我的劲头并不比小伙子差。”的确,哈曼在场上的热情不输给任何一位后辈,他在牌桌上总是最专注、最认真的一个。“没有人一开始就是大师,你必须全情投入,努力钻研。”哈曼这样解释自己成功的秘诀,“只有乐于付出,才能成为优秀的选手。”

  尽管哈曼世界桥联大师分排行榜榜首的位置已被别人取代,但他的位置分依旧无人能够超越,而他精湛的牌技也总能让对手倍感压力。在老哈曼看来,他的桥牌道路还长得很:“如果‘完美’很容易达到的话,桥牌运动就毫无魅力可言了。无论做什么,都要不断学习和完善自己,只要想提高就总会有进步的空间。”正如他的自传《在桌上——我的生命与时光》所言,他的一生始终不会离开这张热爱的牌桌。至于究竟要打到什么时候,满头银发的哈曼开玩笑说:“我会一直坚持到别人把我从赛场上抬出去!”

  本报记者 王笑笑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第一届世界智力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桥牌 哈曼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