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石:来亚洲杯前就决定捐款 大李古力最难对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14  新浪体育
李世石:来亚洲杯前就决定捐款大李古力最难对付

赛后冠军李世石接受记者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下午,第20届亚洲杯快棋赛总决赛在北京落幕。这场韩国棋手之间的比赛最终以李世石九段1/4子的微弱优势胜出。这也是李世石首次蝉联亚洲杯冠军,并获得约合16万人民币的奖金。赛后李世石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相关阅读:李世石赵汉乘联手献爱心 近20万奖金全部捐献灾区

  借亚洲杯为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情

  赛前,李世石和赵汉乘已经决定将奖金全部捐给四川地震灾区。说到捐款李世石表示:“在来之前我就和妻子商量好把奖金捐给四川地震灾区。在地震期间我也曾来中国比赛,当时我也很想帮忙,但由于语言不通等种种原因也不知道该去做什么。所以正好借亚洲杯这个机会为灾区做点力所能及事情。”

  模仿棋很难下 自己运气很好

  说到今天与赵汉乘的对局,李世石认为:“今天的模仿棋其实很难赢,开始在布局阶段我下的很差,中间变招形势很不利,但到了官子的时候赵汉乘出了问题,此后赵汉乘一度有些动摇,有放弃的意思,能够赢到还是自己的运气好。”

  李昌镐与古力是最难对付的

  李世石认为最难对付的棋手是李昌镐和古力,李昌镐是自己的前辈,和大李下棋一直抱着一种学习的态度,至于在富士通即将对阵的中国棋手古力,李世石表示:“感觉在以前对古力的时侯总是下不出自己觉得满意的棋,一直很纳闷。”而谈到半决赛时对阵中国棋手谢赫,李世石称与谢赫的对局特别少,没有什么感觉。

  (樊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