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昊擒赵汉乘精彩回放 对手自乱阵脚惨遭屠戮(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5: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28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本赛第2轮在韩国江原道仁济郡打响。常昊执白对阵韩国赵汉乘九段。

  

  图1:常昊白棋52手“拐打”(图中三角标记一子)是常昊境界的体现,备受国家队刘星等人的推崇,乍一看此手价值不大,但仔细一端详,这里实乃双方厚薄之关键所在。

  

  图2:赵汉乘61手“靠”是手筋,这里白棋局部有些“麻”。

  

  图3:白“虎”是局部最强反击,双方变化大体如图所示,至14手“尖”,局部对杀黑棋快一气,有兴趣的网友可以自行研究一下。

  

  图4:实战常昊以大局为重,选择退让,至68手,局部虽然白棋略有损失,但全局还是呈胶着状态。

  

  图5:常昊白棋72手“跳刺”有随手嫌疑,王檄彭荃等认为常昊此时应该“单长“。如图,白棋单长,黑棋中央大致如此补棋,这样黑棋比实战要薄上不少。

  

  图6:黑棋81手“跳”太缓,据刘星王檄等人研究,此时黑棋必须撑住右边实地,中央二子可以灵活处理,如图,双方大致如此,这样将是细棋的局面,甚至有可能还是黑棋稍有利。实战白棋82手以下在右边获利极大,一举取得优势。

  

  图7:形势不利之下,赵汉乘自乱阵脚。黑棋117手“打吃”(图中三角标记一子)看似好手,实乃重大失误,实战白棋于1位冷静提掉一子,黑棋A、B两处弱点难以两全。

  

align=baseline border=0>

  图8:实战进行,黑棋中央一队惨遭屠戮,常昊胜局逐定。赵汉乘又坚持了几手,调整下心情,便投子认负了。最终本局常昊执白132手中盘击败赵汉乘,晋级本届LG杯八强。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