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中国2胜2负 常昊古力与韩国二李同进8强(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7:42  新浪体育
LG杯中国2胜2负常昊古力与韩国二李同进8强(谱)

中国第一人古力击败元晟溱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北京时间5月28日,第13届LG杯世界棋王战在韩国江原道仁济郡进行了第2轮的较量。今天共有4名中国棋手参加比赛,古力九段和常昊九段分别击败元晟溱九段和赵汉乘九段,王尧六段和时越四段则败在韩国棋手手下。8强韩国占据4席,李昌镐李世石也携手晋级,中国和日本各占2席。

  继首轮完胜朴正祥之后,常昊今天继续有上佳的表现。在与赵汉乘的比赛中,他在中盘战斗中一举擒获对方大龙,顺利进军8强。

  本局的序盘相当平淡,两人以厚对厚,摆开了似乎要打持久战的架式。进入中盘以后,赵汉乘率先发力,在上边下出了一手相当有力的第61手靠。经过一段时间的长考,常昊选择了退让,冷静地避开对手锋芒。赵汉乘在此处后续进行中也不够凶狠,上边的接触战他并没有占得便宜。此后,随着常昊整理好中腹,再于82手在右边扳进黑空。白棋全盘无弱棋,而且实地已经占优。棋至中午封盘时,常昊优势已经明朗化,获胜已经没有太大悬念。

  下午续战以后,赵汉乘在不利局面下开始拼命,在上边出手相当强硬。但在强硬的过程中,他在下出115手以后,在中央黑棋的安全上面出现了错觉。117打出以后,覆水难收。常昊冷静地看清了中央的手段,一举把中央黑龙全部吃掉。赵汉乘出现大错后已经无望,在左边扔了几手后即于132手投子认输。

  古力面对元晟溱,赢得也是比较顺利。本局的序盘阶段,执黑的古力行棋相当坚实,以右下为中心的黑棋模样相当有潜力。元晟溱对古力是了解的,他不敢过于深入黑腹地,在简单压缩了一下下边黑阵后即返回了左上守角,准备用实地与古力对抗。

  即然元晟溱不挑战,棋厚的古力当然要挑起战斗。黑35手打入左边,中盘战拉开。随着打下左边的黑棋一路关向中腹,当初侵消下边的几颗白棋越发显薄,元晟溱渐渐地已经落入下风。至65手中午封盘时,古力实地占优,元晟溱相当吃紧。

  下午续战以后,元晟溱对上边黑棋展开了强烈攻击,这是他唯一可以争胜的地方了。这个地方古力在中午休息时肯定有所准备,最终元晟溱的冲击没有明显收获。在后半盘的进行中,元晟溱下得相当顽强,多次制造出劫争。但是在古力的稳健应对之下,元晟溱并没有得到翻盘的机会。这盘棋至252手结束,古力以2目半获胜。

  王尧六段今天遇到了韩国排名第3位的朴永训九段。因为实力不济,他的攻击无法发挥出力量,官子更是没在朴永训面前表现出竞争力。最终至179手中盘落败。

  时越四段与韩国的金炯佑二段是两国新锐间的较量,杀得难解难分。时越前半盘曾取得了优势,但是后面在左边战斗中他们出现了问题而被对手翻盘,错过进入世界大赛8强的良机。

  时越在优势之下为什么被对手翻盘,也许这与韩中两国新锐棋手的比赛环境有很大的关系。金炯佑这位棋手2005年以研究生第一名身份入段后,连续两年在联赛大邱岭南日报队中效力,尽管成为职业棋手的时间不长,比赛经验已经相当丰富。在本届LG杯之前,他还参加过三星火灾杯。

  日本棋手今天延续了首轮时的好状态。山下敬吾九段轻取金亨焕四段,河野临九段则几乎把白洪淅六段吃净。仅有老将赵治勋九段未能抵抗住状态正佳的李昌镐。日本队与首轮一样,只差一人未能完成全胜。最终有两名棋手进入8强,日本队在参赛人数少的情况下,占据了8强中的两个席位,也是取得相当不错的战果。

  经过两轮过后,韩国仍然占据了一半的席位,继续保持着开赛之前的兵员优势。而且韩国排名前三位的超一流都进入了8强,看来韩国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仍然具有最强的竞争力。

  本轮完全赛果如下,8强战预计于今年11月初进行,地点尚未确定。

  [中]古力 执黑2目半胜 元晟溱[韩]

  [中]常昊 执白132手中盘胜 赵汉乘[韩]

  [韩]朴永训 执黑179手中盘胜 王尧[中]

  [韩]金炯佑 执白超时胜 时越[中]

  [日]山下敬吾 执白164手中盘胜 金亨焕[韩]

  [日]河野临 执黑121手中盘胜 白洪淅[韩]

  [韩]李昌镐 执黑113手中盘胜 赵治勋[日]

  [韩]李世石 执白208手中盘胜 金志锡[韩]

  (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