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伟:抱着拼的心态淘汰李世石 希望再碰强硬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17:52  新浪体育
丁伟:抱着拼的心态淘汰李世石希望再碰强硬对手

"龙飞虎"丁伟淘汰李世石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第7届春兰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第2轮在杭州棋院开战。在一盘焦点对局中,当年的网络围棋传奇英雄“龙飞虎”丁伟九段执白中盘击败韩国的世界最强者李世石九段,挺进八强,这是中国队在本届春兰杯上的一场重要胜利。

  赛后,丁伟九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世石有明显失误,心态平和是制胜法宝

  记者:今天这盘棋是以什么样的心情出战的?

  丁伟:李世石的实力很强,所以我开始是抱着去“拼”的心态去下的。

  记者:觉得依田纪基和李世石的实力如何?

  丁伟:没下之前觉得他们很厉害,但昨天依田发挥的可以说是很差,那股“狠劲”完全没有看到。跟李世石这盘,开始双方在右下角的战斗中都有失误,那里下完之后大体是差不多的局面,但李世石后79手拆二是很明显的失误,后面他基本就没什么机会了。

  记者:与李世石这种力量强大的棋手交手,有什么感受?

  丁伟:我也是好战的棋风,今天没有回避与李世石的战斗,一开局双方就开始了接触战,而且在战斗中李世石还是有不少问题的。

  记者:您这次先击败了依田,今天又赢了李世石,是不是实力增长的缘故?

  丁伟:其实今天这盘棋的内容里还有很多问题,我觉得心态好是获胜的主要原因。这次春兰杯的比赛,我心境平和,所以发挥得比较好。

  记者:赛前有没有压力?

  丁伟:我昨天在网上看到有关于我和陈耀烨今天的比赛是“有任务的”的评论,所以多少感到了一点压力。但现在来看这些压力好像没有什么坏处,我今天发挥的不错。也可能是因为在中国下的原因,休息调整的都很好。

 

  八强战希望面对强手,对新锐棋手成绩不好

  记者:现在关于这届春兰杯有没有明确的目标

  丁伟:现在来看八强战几乎都是中国棋手,我的心态就更为平和了,我会努力争取继续前进。

  记者:您希望下一个对手也是位重量级的棋手么?

  丁伟:我还是希望抽到一个强大的对手,以前在世界大赛里我输给新锐的反而比较多,两届LG都是输给了韩国的新人。

  记者:春兰杯的参赛资格是怎样安排的?

  丁伟:我去年的成绩还可以,名人战拿到了挑战权,所以有了一些参加国际大赛的积分。

  记者:还有参加其他世界大赛的机会么?

  丁伟:赢了依田纪基和李世石会有额外的加分,所以可能还会有别的机会。

  记者:07年您升上九段之后开始爆发,您觉得是什么原因?

  丁伟:之前也有不少人提到我最近成绩变好是因为升九段的缘故。我自己开始倒没觉得有什么特别的关系,不过确实是从去年在段位赛上升了九段之后,心态忽然变得很平和,紧接着连续击败了两个“苦手”胡耀宇和孔杰,拿到了名人战的挑战权。所以我现在也不知道成绩变好和升九段是不是真的有些关系。

  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的八强抽签仪式当中,丁伟抽中了“老冤家”孔杰。虽然去年在名人挑战权争夺战里丁伟曾以2比0的比分击败过孔杰,但之后不久孔杰就在倡棋杯本赛里回敬了一局,两人可谓是棋逢对手,看来丁伟想抽到一个强手的愿望是实现了。

 

  “龙飞虎”身份曝光纯属“意外”

  紧接着又有记者问到了当年的“龙飞虎”事件,谈到这段经历丁伟的话匣子一下子被打开了。

  丁伟:“其实“龙飞虎”的身份06年就被披露出来了。那次是参加“西南王”比赛,有个成都还是重庆的记者问我这件事,当时我刚下完比赛,本以为他会问关于比赛的事,没想到他会问这件事,而且他说他有可靠的消息来源确定我就是龙飞虎,结果我当时没反应过来,就顺口承认了。(笑)

  01年那时网络对弈刚刚兴起,我开始觉得很好玩,我父亲也很喜欢看我在网上下棋,没想到后来被炒作得那么厉害。我和清风的那几棋手的关系都非常好,可那时不得不一直被动地瞒着这件事,见到他们时心情总是怪怪的。好几次去棋院摆棋的时候都看到他们在摆我和罗洗河那两盘棋,也说不清当时心里是什么滋味。

  后来渐渐内部就有些人知道我是“龙飞虎”了,可能那个记者也是从那里知道的消息吧。 ”

(周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