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光杯老聂复盘开玩笑 怪唐奕“对敌人不能太温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3月12日10:09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贵阳3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黄勇李晴扬)第三届理光杯职业围棋混双赛11日在贵阳结束。聂卫平与唐奕搭档不敌王檄/李赫获得亚军。复盘时老聂开起了玩笑,说自己没有“安乐死”,选择了“站着死”,“怪”唐奕“对敌人太温柔”,“谴责”王檄和李赫在比赛中“发信号”。

  对于搭档唐奕,聂卫平说她的具体招数都还可以,只是方向上出现了小问题。“开局时如果你那一手棋能‘扳’下来,马上就能进入绝对有利的状况,我们就有冠军相了。”老聂摇着头对唐奕语重心长地说,“对敌人不能太温柔啊。”

  陷于不利局面的聂卫平/唐奕铤而走险,在左下角用强,企图硬吃白子,结果反而被围歼。聂卫平对此戏称为,选择了“站着死”,没有“安乐死”。

  王檄这次与李赫配合相当默契,双方对棋的走势和判断很一致。老聂开玩笑说,这是他们在比赛中“发信号,既定的,有暗号”。唐奕上届理光杯混双赛与王檄合作曾打进决赛,最后不敌周鹤洋/华学明而获得亚军,这届与聂卫平合作,没想到又获得亚军。老聂突然觉得纳闷:“怎么每次都是亚军呢,看来选搭档有问题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