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正官庄杯王磐送死大龙失好局 韩国先锋二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16:20  新浪体育
正官庄杯王磐送死大龙失好局韩国先锋二连胜(谱)

韩国少女获得二连胜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9日,第6届正官庄杯世界女子围棋团体锦标赛继续在杭州棋院进行。在今天进行的第2局比赛中,中国先锋王磐初段执白207手中盘负于韩国先锋李瑟娥初段。这样,韩国已经拿下两连胜,在三国之争中取得了一定的优势。

  李瑟娥昨天幸运地半目击败日本棋手,已经适应了大赛的气氛。相比较,王磐的经验还是空白。今天这盘棋王磐在优势之下自乱阵脚,最后竟把自己的大龙送死,输得非常可惜。

  这盘棋的序盘王磐有点紧张,行棋速度比较慢,稍有点落后。中盘战在左边展开以后,李瑟娥首先下出了问题手。因黑41、45两手不好,她错过了取得优势的机会。倒是王磐这时比较冷静,抢先于50手大飞罩住左边黑棋,攻守的主动权易主,从此白棋开始好下。

  难局之下,李瑟娥用劫争强撑左边黑棋。尽管王磐的劫材使用上也有问题,尽管最后左下黑棋还是赢了却,结果上看右边黑棋被穿透。王磐还是在这场大战中得分,李瑟娥仍然没有摆脱被动局面。

  领先以后,王磐也没能控制住局面,暴露出经验不足的缺陷。右边的战斗,黑大龙本应受到强攻,而实战中,黑龙没什么损失即完成治孤。差距渐渐接近,不过王磐的优势仍然在手。

  不幸的是,最后阶段王磐可能没有注意右下白龙的死活问题,导致大逆转的出现。右下劫争结束以后,左边白龙又面临生死问题。在眼位很大的情况下,王磐竟然把大龙走死了,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在大龙无法做活的局面下,王磐于207手投子认输。

  李瑟娥两盘棋赢得都比较幸运,但毕竟也是取得了二连胜。明天她将迎接日本棋手的挑战,向连胜奖发起冲击。欢迎广大棋友明天14时继续关注新浪网的直播。(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