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理光杯首轮常古过关孔杰出局 新秀仅一人晋级(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7日17:10  新浪体育
理光杯首轮常古过关孔杰出局新秀仅一人晋级(谱)

古力(右)好好给刘宇上了一课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7日下午北京消息,第8届理光杯围棋赛本赛首轮在梅地亚中心落子。本轮大多波澜不惊,常昊、古力等高手顺利过关,孔杰被另一位高手牛雨田斩落。李豪杰成为7名入围本轮新秀中唯一的胜者,他爆冷击败了彭荃。

  与预选赛新秀大放异彩7人过关相比,今天面对更强劲的对手新秀们威风不在,仅李豪杰一人过关。今年新入段的刘宇面对古力顽强作战,但终因实力不济中盘作战连连亏损败下阵来。但能获得和高手过招和复盘的机会对小棋手来说非常不容易,赛后李豪杰不见输棋的遗憾,他笑道:“在正式比赛中还没有和这样强的对手下过棋。”

  双双通过预选的两位女将唐奕和郑岩今天遇到了真正的考验,她们的对手王檄和陈耀烨都是国内顶尖男子棋手。棋局开始两位女将很快落入下风,郑岩在一个角部大损后显得缩手缩脚,近乎“安乐死”。“野兽派”棋风在陈耀烨面前荡然无存,郑岩认输的一刻在一旁观战的张璇着急地说道:“你昨天那股凶劲都哪去啦。”唐奕这盘棋的结局比郑岩强不了多少,虽然坚持的时间要长一些,但自己的白棋被冲得七零八落“尸横遍野”。顶尖女棋手与顶尖男棋手之间的差距通过这两盘棋一目了然。

  以下是第8届理光杯第1轮完全赛果:

  张 维 负 常 昊

  孙 力 负 谢 赫

  唐 奕 负 王 檄

  李豪杰 胜 彭 荃

  秦悦欣 负 刘 星

  王 玮 负 周睿羊

  古灵益 胜 俞 斌

  刘 宇 负 古 力

  牛雨田 胜 孔 杰

  陶欣然 负 罗洗河

  张 立 负 王 磊

  邵炜刚 负 邱 峻

  郑 岩 负 陈耀烨

  江维杰 负 朴文尧

  周鹤洋 负 李 哲

  丁 伟 负 胡耀宇

  第2轮对阵如下(第2轮将于3月份在北京举行):

  常 昊 VS 谢 赫

  王 檄 VS 李豪杰

  刘 星 VS 周睿羊

  古灵益 VS 古 力

  牛雨田 VS 罗洗河

  王 磊 VS 邱 峻

  陈耀烨 VS 朴文尧

  李 哲 VS 胡耀宇

  (徐风 樊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