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古力:奥运会要为刘翔助威 08是我职业生涯转折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1月02日09:07  重庆晚报

  “今年北京奥运会,我们中国人已期盼太长的时间。我是个标准的体育迷,当然更希望这一天能早日到来。2008年,对中国人而言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相信对我个人也同样如此。希望中国奥运健儿能在家门口有精彩的表现,力争更多的金牌,为中国人争取更大的荣誉。”

  作为中国围棋的领军人物,生性开朗的古力堪称一个标准的“体育迷”,除了围棋,他还对很多体育项目情有独钟,像足球、排球、游泳、田径等,说起这些项目的著名选手和典故,古力可以滔滔不绝如数家珍。

  当话题转到奥运会本身,古力更是说得津津有味:“现在我已记不清到底从何时开始关注起奥运会的,不过我印象中在很小的时候就知道了一些奥运会的概念。最清楚的记忆是2001年,好像是在7月份吧,我们中国人争取到了奥运会的主办权。知道这个消息时,我和大家一样表现得非常兴奋。真是不容易啊!在奥运会经过了一百多年后,我们中国人终于也成了东道主,这真是全球华人的一大幸事!”

  事实上,在产生这个清晰记忆之前,作为棋手的古力早已在关注着奥运会了,“的确很喜欢看奥运会的赛事,每当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像过节一样开心。虽然自己当时还有比赛和训练任务,但基本上我每天都不会放过自己喜欢的精彩比赛。看奥运会的比赛,对我来说,就像是快乐的特殊节日。”

  无缘奥运 莫大遗憾

  古力对北京奥运的期盼是热烈的,但就奥运会本身而言,古力还是有很大的遗憾——因为围棋还不是奥运项目,古力无法以一个运动员的身份亲身参与其中。

  “围棋不能进入奥运会,对我个人而言真是个莫大的遗憾,因为我不能亲自参加奥运会,也不能亲身去感受一个参与者的乐趣。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说明围棋还需要继续努力扩大影响。也许在今后的某个时候,当围棋的影响力达到一定程度时,围棋也就能进入奥运大家庭了。”

  虽然不能亲身参与,但古力已计划好了自己的“奥运计划”:“我想,我的2008年肯定会过得相当充实和愉快的,因为我可以在家门口看到奥运会比赛,这一幕想想也会让人激动半天。到时候,我一定会去赛场看比赛,为刘翔他们摇旗呐喊,为我喜爱的明星鼓劲!”古力的语气很激动。

  2008年对中国体育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对古力也将是相当关键的一年,“2008年对我来说将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年份,可能也会是我职业生涯里很重要的转折年。2008年是围棋大赛年,棋手的任务将相当繁重、压力也相当大。不过,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我会一直要求自己绷紧弦,以最好的状态和精神面貌去迎接2008年。我会竭尽全力重新振作起来,我对自己的2008年充满了信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