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几乎横扫中国前五 常昊下半阶段豪取11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33  体坛周报

  五高手 在最新等级分中,孔杰七段、胡耀宇八段、古力九段、王檄九段、常昊九段排名前五位,谢赫七段排名第7,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中,咳速停超级外援李世石九段先后战胜了常昊、胡耀宇、孔杰(两次)、古力、谢赫,仅负于王檄,总成绩是9胜3负,后6盘连胜。其对中国一流棋手的超高胜率令人吃惊。

  第8名 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队跌至第8,这是该队9届围甲最差的名次。围甲联赛1999年启动,前后仅有重庆冷酸灵和上海移动通信夺冠,06年围甲,卫冕冠军上海移动名次降至第7,本年度重庆冷酸灵创“新高”。

  11连胜 自第12轮至第22轮,常昊九段11连胜,平了古力九段04年11连胜纪录。如今围甲联赛竞争激烈,棋手取得11连胜不易,不知能打破此纪录的将是哪一届围甲哪一位棋手。

  落差64% 07围甲第一阶段,重庆冷酸灵王檄九段和新兴地产刘星七段同为10胜1负,胜率为91%,但围甲第二阶段,两人同为3胜8负,胜率仅为27%,上下两个阶段,胜率相差64%。

  武汉黄鹤楼张维五段本赛季的表现与上赛季大相径庭,上赛季他15胜7负,本赛季仅为5胜13负。与之相对的是其队友钟文靖五段。06围甲赛季,钟文靖1胜6负,但07围甲,他却取得了12胜4负的惊人战绩。

  本赛季和王檄、刘星两人情况完全相反的是谢赫七段。围甲第一阶段他5胜6负,胜率46%,第二阶段谢赫10胜1负,胜率高达91%,谢赫本赛季最终15胜7负,胜局数并列第3。

  2进2出 07围甲降级的两支队,西财行知学院和广东白云国际,均为两进两出。1999年首届围甲,广东队参赛,2000年降为乙级,07年冲甲成功,再度降级;西财行知学院前身为香港新世界,04年打进围甲,05年降级;06年再度升甲,07年又降为乙级。

  此外,平煤集团队曾三上三下,是出入围甲、围乙之间最多的围棋队。 ★李浩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