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联赛上海1分之优夺冠 卫冕冠军重庆队仅列第8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4日10:2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李浩然报道

  12月22日,2007年“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曲终人散,在第22轮比赛中,上海移动通信主场2比2主将胜新兴地产,以1分之优领先于贵州咳速停,继04、05年后第3次夺得围甲冠军。贵州咳速停连续第三年屈居亚军。降级悬念亦水落石出,广东白云国际和西财行知学院降入乙级。08年取而代之的将是升班马杭州萧山明仕棋院队和四川队。

  最后一轮,形势对上海移动非常有利,上海移动领先咳速停2分,只需赢得1分即大功告成。上海移动主将常昊九段利用“新布局”快胜新兴地产主将罗洗河九段,加上朱元豪三段在快棋赛中胜刘星七段,上海移动已稳获2分,夺冠已成定局。

  贵州咳速停主将李世石九段逆转胜“克星”谢赫七段,王磊八段胜邵炜刚九段,时越四段胜周鹤洋九段,咳速停3比1胜山东网通,全取3分。上海移动夺冠后,咳速停这场比赛胜负无关排名,倒苦了山东网通,1比3落败后,以1个胜局分之差屈居新兴地产之后,位居第4。

  前四名座次排定,降级队亦浮出水面。北京海淀保级形势最为有利,领先于倒数第二的广东白云国际2分,最后一轮对广西华蓝的比赛中,海淀只需赢两盘棋、保住1分即可逃出生天。最先结束的两盘棋中,海淀队赵守洵四段、孟泰龄三段胜出,这也宣告了海淀至少领先1分而保级。海淀保级得分不到上海移动的三分之一,与排名第9的广西华蓝相差13分!围甲两极分化趋势不可抵挡。

  北京海淀保级成功,北京大宝与广东白云国际的比赛变得没有多大意义。这场比赛应北京众体网的邀请,在其总部举行。尽管广东白云国际张伟金五段和吴树浩三段奋勇获胜,从北京大宝那里强抢1分,怎奈海淀提前上岸,广东只能饮恨了。

  和广东白云国际同病相怜的是西财行知学院,西财在主场力克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主将王昊洋四段半目险胜古力九段,但这都是迟到的慰藉。西财在围甲打拼一年后再次跌入乙级,两上两下,一把心酸。

  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最终仅列第8,为该队参加围甲联赛以来最差名次。开赛之初,重庆头号主力古力九段突遭家庭变故,导致状态一落千丈,后来虽回升不少,但积弱不振,9胜11负的年度围甲成绩也是他历年最差。但08赛季,重庆肯定会证明自己的实力的。

  在唯一的一场无关夺冠和保级之战中,云南香格里拉队主场与武汉黄鹤楼队战成2比2,凭借主将丁伟九段之胜,云南香格里拉取得2分,名次跻身前五,武汉黄鹤楼名列第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