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世石:我更喜欢参加围甲 在中国能更好锻炼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李世石人称“小李”,纵横棋坛,夺冠无数,唯独有一个“克星”,就是谢赫。虽然他成名比谢赫早,对中国棋手战绩也一直不错,但4次碰到谢赫都以失利告终,谢赫是他名副其实的“苦手”。

  本赛季,贵咳队志在夺冠,力邀李世石加盟。有了强援加盟,贵咳队在围甲联赛中开局不错,一度曾领先第二名5分之多。此时,李世石在国际赛场上战绩不错,频频出击,所以在17轮、18轮、20轮对阵弱旅广西、武汉、西财时,李世石都没有出战,不料这3场比赛贵咳队竟然全部失利,而夺冠的主要对手上海队连胜5场,一举反超。无奈之下,李世石最后两轮比赛再度披挂,最后一搏,但他知道,最后一轮对山东网通队,一定会碰上他的“苦手”谢赫。

  果然,两个人碰到了一起,而且这场主将对决意义重大,贵咳队要想夺冠,必须主将获胜,而网通队要想力保前三,也需要靠主将这盘棋,所以他俩的对决成为本轮最大的看点。

  双方的布局波澜不惊,第27手,执黑的谢赫率先投入白阵,双方进入中盘战。黑35手、37手扭断强烈,对阵攻击力强劲的小李,这样的下法体现出了谢赫的勇气。李世石见周围黑势强子多,冷静地将被分断的两块分别做活,至黑79手,双方在下边的第一次接触战以和平解决告终,形势难分伯仲。

  进入中盘,谢赫的黑棋吃住中间四子棋筋全盘连通,而李世石也趁势在右边形成了20目左右的实地。双方的形势始终胶着,执黑的谢赫实地稍稍领先。

  第158手,小李果断出刀,置白棋上边一块大龙的威胁于不顾,在左边抢空,彻底打破了全局实地的均衡,双方杀气顿生,但谢赫中间的黑棋缺陷明显,弈至198手,看清局面的谢赫投子认输,李世石终于取得了对谢赫的第一胜。

  战胜“苦手”之后,李世石轻松多了:“这盘棋下得一直很苦,最后对手出现了失误,才扳了回来。中国有很多优秀的棋手,可以更好地锻炼棋力,所以如果和韩国联赛相比较,我更喜欢参加中国联赛。”

  但可惜的是,因为此前上海队已经锁定冠军,李世石的这场胜利并没有给贵咳队带来理想中的冠军,这让李世石不免心存遗憾。本报记者 刘瑞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