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上海力压贵州再称雄围甲 北京海淀最后关头成功保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3日01:5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春秋)围甲联赛昨日战罢最后一轮,争冠与保级的悬念也随着解开,上海队力压贵州队第三度称雄围甲,而北京海淀队也连续数年保级成功。

  上海队只要末轮取胜就能确保冠军。昨日下午的快棋赛中,上海队小将朱元豪三段执黑爆冷战胜刘星,为上海队先拔头筹。此后,常昊在主将战中力挫罗洗河,确保上海队冠军到手。常昊本人也凭借20胜2负的成绩,成为本赛季围甲联赛的胜率王。“今年围甲联赛是常昊发挥最好的一年,但在国内杯赛中却是出乎意料地差。”上海队主帅邱鑫赛后分析说,贵州队下半程被爆冷不敌保级热门北京海淀队给了上海队机会,“今年的争夺形势相当激烈,贵州队有李世石助阵,前面十几轮一直压着我们,但最后我们抓住了机会。”

  今年,李世石内外战成绩飙升,大有取代李昌镐成为韩国第一人之势。然而,他与谢赫战绩却是尴尬的0比4,他曾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棋手中最难对付的是谢赫。昨日,尽管李世石打破了这一魔咒,执白中盘战胜谢赫,但这并不能帮助贵州队留住冠军。

  本赛季,周睿羊出走后的海淀队成为降级热门,但他们凭借孟泰龄和赵守洵末轮的胜利,拿到保级所需的最后1分。广东和西财队降入围乙。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