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22轮综述:上海夺冠 广东和西财降入乙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21: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迟昕欣报道 经过22轮的激烈较量,2007年“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落下帷幕。在今天进行的收官之战——第二十二轮比赛中,中国移动上海队主场力克新兴地产队,以16胜6负的战绩,夺得今年围甲联赛冠军,这也上海队继2004年、2005年之后第三次捧起围甲联赛冠军奖杯。与此同时,降级的悬念也最终揭开,广东白云国际队和西财行知学院队不幸降入乙级。

  在前七届围甲联赛,上海队两次夺冠,重庆队五次夺冠,沪渝之争一直是围联赛一大亮点。而今年联赛一开始,重庆队便状态低迷,早早地退出了冠军争夺战。但这并没有让中国移动上海队夺冠的道路变得平坦,第11轮0比4惨败于新兴地产队而与半程冠军失之交臂应该是他们最难忘的痛。不仅新兴队是有很实力的竞争对手,围甲豪门贵州咳速停队在后半程也给上海队制造了不小的压力,直至第十九轮的一场补赛结束后上海队才从贵咳队手中夺回了榜首之位。本轮比赛,上海队坐镇主场迎战新兴地产队,这不仅是一场复仇之战,也是上海队争夺冠军的关键一役。这场比赛上海队只要夺得2分即可将冠军收入囊中,结果队员们不负众望,主将之战常昊力克罗洗河,朱元豪快棋胜刘星,不到下午16时上海队已确保2分进账,提前锁定了围甲联赛冠军奖杯。常昊则以20胜2负的出色战绩成为今年围甲联赛的胜率王。其他两盘比赛中,胡耀宇和邱峻分别负于黄奕中和彭荃,但已无关大局。

  贵州咳速停队是本轮惟一有机会与上海队争夺冠军的队伍。虽然他们主场以3比1击败山东中国网通队,但由于上海方面早已传出佳音,贵咳队只能接受屈居亚军的现实。本场焦点比赛中,李世石力克山东队谢赫,以主将位上9胜3负的战绩为自己2007年中国围棋甲级联赛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作为今年联赛中惟一的外援,没办法拿李世石和其他外援比较,而从下半程贵咳的战绩来看,李世石已俨然成为了队伍的“主心骨”,在李世石缺阵的5场的比赛中,贵咳队输了3场。而贵咳队与上海队最终只差1个场分,真是让人扼腕挽惜。

  保级大战中,下半程一直低迷的北京海淀队终于在最后一轮掌握了自己的命运。他们客场与广西华蓝队苦战4局平分秋色,虽然主将李哲负于丁伟,但能拿到这关键的一个场分,已经将降级的悬念化解,宣告广东白云国际队和西财行知学院“死刑”——降级。本轮比赛中,广东队客场与北京大宝队激战成和,由于主将朱剑舜负于孔杰,仅获得1分。西财队主场战平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队,主将王昊洋胜古力,帮助主队拿到2分。西财队的胜利虽然没能让自己走出降级的泥潭,但却令卫冕冠军在积分榜的成绩定格在最遭糕的第八名。

  在另外一场荣誉之战中,云南香格里拉队主场与武汉黄鹤楼队战成2比2平,主队凭借主将丁伟的胜利而拿到2分,近而让云南队在积分榜上跻身前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