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22轮侧记五:古力不在状态 西财2分无济于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9:49  新浪体育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谢锐报道 2007“金立手机杯”围甲联赛最后一轮,保级队中,排名倒数前两名的西财行知学院队和广东白云国际队形势极为险恶,排名倒数第三的北京海淀领先广东白云国际2个场分,只要北京海淀在与广西华蓝的比赛中赢两局,即获得1分以上,保级大功告成。

  西财行知学院最后一轮对手是卫冕冠军重庆冷酸灵队,四盘棋对阵:王昊洋四段VS古力九段(主将),董彦七段VS王檄九段(快棋),黄晨四段VS王雷六段,罗德隆三段VS俞斌九段。王昊洋与古力第二次在围甲联赛主将位上交手,在第一阶段比赛中,古力取胜。

  古力执黑先行,可能是刚刚在三亚结束名人战决赛前两局比赛之故,古力是役不在状态,布局未几,王昊洋即在右边盘动出一大块孤棋,行棋素来强硬有力的古力并未对白棋发起猛烈攻势,轻易地放跑了白棋大块。之后,王昊洋再次在左边盘打入,黑棋对其发起的攻击亦软弱无力,白棋还得以在中腹拔花,治孤大获成功。

  棋局进入细棋格局,在大官子收束中,黑棋忽略了白棋在中腹做劫的强烈手段,黑棋大块反遭劫杀。尽管古力打赢了劫争,但损失不小,白棋右边盘获得大利,双方实空差距缩小,进入半目胜负局面。终局时,王昊洋幸运地半目胜出。

  王昊洋四段在本赛季与半目胜负结下了不解之缘,围甲首轮,他半目不敌北京海淀孟泰龄三段;第3轮,半目胜陶忻三段;第7轮,半目负付冲四段;第13轮,半目负钟文靖四段;第22轮,半目胜古力九段。

  这也是王昊洋在围甲联赛取得的三连胜,相继战胜了孙力二段、周睿羊五段和古力九段,表现不错,可惜这样的状态来得太晚。

  快棋赛中,董彦执黑先行,王檄在棋盘下边大张模样,董彦只得深入治孤,以求一逞。治孤过程中,董彦强手连发,双方形成超级大劫争。王檄在围甲第二阶段比赛中状态甚差,数十个回合过后,黑棋反客为主,棋盘上出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黑棋竟将白棋大块劫杀!至此,王檄只得中盘认输。

  另两盘,黄晨四段大龙遭屠,中盘败于王雷六段;罗德隆三段面对强手,弈来十分顽强,一度还看到胜机。但小官子阶段,罗德隆损失不小,终无心恋战,中盘认输。

  2比2,西财行知学院获得2分,但这2分已无济于事了,海淀队在获得1分后即成功保级。最后西财行知学院以2分之差惨遭降级。综观西财行知学院队,运气也确实差了点,首轮比赛西财主将王昊洋四段半目不敌海淀队孟泰龄三段,倒数第2轮,西财行知学院在对山东网通队的比赛中,前三局西财2比1领先,形势极其有利,但最后一局张东岳五段半目不敌张学斌五段。类似这样的一幕幕西财行知学院经历了很多很多。

  04年西财前身香港新世界艰难升入围甲,05年降级;06年西财又从围乙中脱颖而出,惜乎今年又遭降级,两上两下,也真是命运多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