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围甲第22轮侧记三:丁伟不负众望 云南完成前六任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2日18:54  新浪体育

  “金立手机杯”围甲新闻中心专稿 特约记者李馥春昆明报道 今天,2007“金立手机杯”中国围棋甲级联赛精彩的大结局正式上演,所有的谜底都将在今天揭晓,所有的悲欢都将在这一刻凝聚。今年的围甲,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精彩和回味,不仅冠军的悬念未决,降级的答案未定,就是所有的座次都需要在最后的时刻才能排定。此时云南香格里拉围棋队在昆明世博花园酒店主场迎来了与武汉黄鹤楼队之战。具体对阵形势是:1台付冲执黑VS古灵益、2台丁伟执白与李喆进行主将之战、3台王垚执黑对张维、4台的快棋由陈潇楠执白对钟文靖。

  本场比赛冠名为“和胜基金”专场,得到了和胜基金的大力支持,和胜基金是一个以国内证券市场投资为主的私募基金,基金的经理何森先生毕业于云南财经大学,之后一直从事证券行业,所领导的和胜基金已成为了国内优秀的私募基金之一。作为一个独立的证券投资人,更是一个超级围棋爱好者,从1999年开始,本着“感恩、回报、责任”的理念,何森先生就开始赞助深圳和家乡云南的业余围棋比赛,特别是近两年,独家赞助了云南省最高等级的“棋王赛”和“霸王赛”,并赞助云南省大学生围棋赛,组建“和胜基金”队参加全国的各种围棋比赛,为围棋的普及和提高作出了贡献。

  今天的比赛看似无关痛痒,其实未必。虽然武汉领先重庆1分,但只有取胜才能确保第七,而云南队虽然目前只是排名第五,但由于新兴地产和山东队面临与争夺冠军的贵州咳速停和上海队这两支队伍的硬拼,因此如果云南队能够大比分胜出,还有冲击前三的机会。双方今天为了自身的荣誉,必定放手一搏,以争取更好的名次。

  云南队的铁定的快棋手付冲在最后一轮异外的改下慢棋,执黑对阵古灵益,双方的开局平淡无奇,但在这平淡之中双方各自较劲展开了争夺,至中午休息,付冲中央的黑棋受到攻击,下午继战之后在左冲右挡之中强化了白棋,由于面临实空不足,最后付冲强行破空,中央大龙被断吃而推枰。

  几乎同时丁伟战胜了李哲,丁伟马不停蹄的从三亚赶回昆明,他刚在名人战中遭遇二连败,而云南队仍委以重任,让其担当主将,表现出对丁伟相当的信任,同时也是希望他能够迅速摆脱二连败的阴影,在接下来的名人战中创造奇迹。丁伟果然不负众望,在开局不久即获得了主动,仅用130手就将李哲斩于马下。此时快棋还未结束。

  陈潇楠的快棋原本形势大好,但在扣人心弦的读秒声中攻势居然丧失,最后由于实空不足而认输。王尧对张维之局以王尧的完胜而告终,至此双方2:2平云南主将胜,这个结果双方都不太满意,原以为云南已经名列第六、武汉第八,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广东和西财这两支降级的队伍今天拼尽全力,帮助云南和武汉队获得了第五名和第七名。云南队凭借下半循环出色的发挥,圆满完成了赛前保八争六的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