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名人战次局古力肉搏大胜丁伟 马晓春曾达十三连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21日09:25  新华网

  新华社三亚12月20日奥运专电 “永城杯”第20届中国围棋名人战总决赛第二局20日在三亚市进行,结果卫冕名人古力九段执白中盘击败挑战者丁伟九段,取得两连胜,离名人四连霸仅一步之遥。

  20日的比赛丁伟执黑先行,首局失利使得黑棋积极求战,开局阶段占据了较多的实地。黑棋第25手引爆了本局的第一场战争,双方随即形成转换,白棋获利较多。黑棋与白棋展开肉搏,却正中古力下怀。黑棋第57手脱先成为疑问手,使得左上整条大龙被迫劫活。随后,古力第82手打入,丁伟试图全歼白棋,古力从容解围,使右上角黑棋又陷入劫活困境,双龙无法兼顾,丁伟惨遭二连败。

  中国围棋名人战是我国规模最大、级别最高、专业棋手参赛人数最多、持续时间最长的一项赛事。自1987年以来,名人战已成功举办了19届,其中马晓春创造了名人13连霸的纪录。

  丁伟在上届名人战中负于牛雨田止步四强,本届先后战胜邱峻、周振宇、李康、胡耀宇闯入挑战者争夺战,并在挑战者决定战中以2:0击败大热门孔杰夺得挑战权。

  卫冕冠军古力目前被誉为“中国围棋第一人”,已连获3届名人称号。在18日的首回合比赛中,古力执黑以1又3/4子的优势战胜了丁伟。

  名人战总决赛采取五局三胜制。本届比赛的后三局比赛将于本月28日、30日、31日在河南永城市进行。(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