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丁伟畅谈昔日“龙飞虎”事件 清风网已成过眼云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9日10:12  体坛周报

  记者谢锐三亚报道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的地方就有血雨腥风,有血雨腥风的地方就有传奇故事,有传奇故事的地方就有可歌可泣的人生。”这是7年前《人民日报》刊登的一篇题为《江湖未了情》的稿子开篇语,这篇稿子的作者是名人战组织者陈昭,写的主题是“龙飞虎”。

  不仅《人民日报》放下架子寻找“龙飞虎”,央视五套“五环夜话”也专门做了一期“龙飞虎”的特别节目。在央视直播大厅,邵炜刚九段、刘菁八段、邹俊杰五段三人静候“龙飞虎”的出现,但始终未能等到“龙飞虎”的现身。

  “龙飞虎”何许人也?这事还要从名噪一时的清风围棋网站说起。

  1999年12月,邵炜刚、周鹤洋、罗洗河、王磊、刘菁、黄奕中等8位棋手联合创建清风围棋网站。之后他们在网上收徒、下指导棋。

  但意外出现了。一位化名“龙飞虎”的马甲杀手以1D(业余初段)的身份潜入清风网,一路过关斩将,连赢百余盘,从1D轻松打上9D,被尊为清风第一高手。

  2000年10月3日晚,刚刚参加完全国围棋个人赛的罗洗河来到清风巡场,众网友纷纷叫喊:“罗洗河与‘龙飞虎’下一盘。”罗洗河本也性情中人,遂爽快地向“龙飞虎”发出邀请,惜言如金的“龙飞虎”只回了一个字“下!”

  第一盘,罗洗河输了,网上一片沸腾,“再来!再来!”罗洗河稀里糊涂地输掉一盘,反而来劲了,与“龙飞虎”再开一局,就在所有观战者都认定打起精神的罗洗河将获胜时,“龙飞虎”再下一城,2比0。

  清风网顿时炸锅了。网上能赢罗洗河的本已少见,更何况连赢两盘。罗洗河本人也觉得不无尴尬,在一片铺天盖地般的“再战”呼唤中,他第三次挑战“龙飞虎”。

  结果还是罗洗河败了。这还不算,“龙飞虎”第四次接受罗洗河的挑战,轻轻松松地四赢罗洗河。

  对罗洗河四连胜!“龙飞虎”一战成名。清风网为之名声大噪,不少媒体说这是清风网自我炒作,左右互搏,但“清风八子”一致否认非他们所为,他们甚至怀疑“龙飞虎”为古力九段的恶作剧。

  “那时候大家确实冤枉了清风,清风也冤枉了古力。‘龙飞虎’就是我,所有的对局都是我下的。”丁伟九段笑道。问他当时为何不站出来承认,他不无委屈地说,“后来我已经没法出来承认了,媒体炒作得太凶了,我要是出来承认的话,没准别人还都不相信。”

  “当时我也没有什么想法,就是抱着在网上下棋玩玩的心态,根本没想到会有这么大的反应。‘龙飞虎’这个名字是一位朋友帮我注册的,我就拿来下了,后来遇到罗洗河下了四盘,我还真不知道他是罗洗河。后来一看报道我才知道是‘小猪’输了我四盘。不过他在网上下棋不认真,一边下棋一边玩其他游戏,我连赢了四盘其实也没什么。”

  “那时候网络围棋刚刚起步,所以我赢了罗洗河四盘棋后引起那么大的轰动,要是放在现在,根本算不了什么,罗洗河现在不是经常在网上输棋,并且让人从9D打到8D了吗?”丁伟感慨道。

  如今,清风网早已成为历史,“清风八子”也散去多年,和他们一起散去的,还有传奇人物“龙飞虎”,和现在站在面前,清秀书生般的丁伟九段似乎也毫无关系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