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斌:现在拼劲十足 夺冠道路与许银川之战最艰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2日15:01  新浪体育
王斌:现在拼劲十足夺冠道路与许银川之战最艰苦

王斌击败蒋川勇夺2007象棋大师赛冠军

  新浪体育讯 12月12日上午,2007象棋大师赛总决赛大幕落下。在4盘慢棋双方战和的情况下,快棋加赛王斌执后手击败蒋川,获得本届大师赛冠军。赛后,王斌接受了媒体采访,取得冠军的他心情非常好。

  与蒋川决战 终以快棋反败为胜

  王斌和蒋川算是老对手了,过去两人曾正式交手过10次,蒋川以2胜8和稍优,在决赛中蒋川更是一度1胜2和把王斌逼入绝境。王斌背水一战在决赛慢棋第4局中突然发力,首次战胜蒋川把比分扳平,把决赛拖入快棋加赛。王斌表示:“决赛第4局开局可以看出蒋川准备的非常充分,但他中盘下的有点软,后面我占据了很大的优势,终于获得胜利。而快棋加赛更多的看临场反应和心理,我想慢棋的失利对他造成了影响。”

  夺冠回顾 许银川那盘棋比较困难

  从12月4日首轮比赛到12号的最后决战,王斌接连战胜强敌许银川、庄玉庭、赵鑫鑫,可以说这三位特级大师的实力都是有目共睹的,回顾起这次大师赛所击败的对手,王斌表示:“与许银川那局棋下的是最困难的,双方的激战不相上下,那盘快棋加赛到了第4局才分出胜负。”

  和过去相比 现在多了拼劲

  这是王斌下棋这么多年来第一次取得全国大赛的冠军,而王斌出色的才能在

象棋界其实早已得到承认。谈到过去不算出色的战绩,王斌表示:“以前自己成绩不好主要是拼劲不足,现在自己终于有了那份拼劲。”

  下个目标 在全国个人赛取得好成绩

  取得首个大赛冠军,那么王斌下个目标是什么呢。王斌表示:“全国个人赛是含金量最高的比赛,在明年个人赛中取得佳绩将是我下一个目标。”

  (樊璐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