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天元战元晟溱遭逆转 姜东润扳一局仍落后(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16:57  新浪体育
韩国天元战元晟溱遭逆转姜东润扳一局仍落后(谱)

姜东润(左)顽强扳回一局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2月11日,第12届韩国天元战五番棋决赛在忠清南道泰安郡的安眠岛进行了第3局的较量,已经先输两局的姜东润七段在本局中执白190手中盘击败元晟溱八段,把总比分扳成1-2,为自己争得了继续的机会。

  前两局比赛元晟溱以强大的战斗力完胜,冠军似乎已经成其囊中之物。然而元晟溱尚未有主要头衔战夺冠的经历,对冠军的渴望实在是太大了。在本局中,他的心态明显与前两局不同,急于求成了。

  本局与前两局一样,也是一般大混战局,火药味极浓。战斗在下边展开以后,元晟溱出手强烈,用一队黑棋拉着两队白棋向中腹跑,明显掌握了主动权。在此过程中,姜东润的白棋被攻得很苦,不得不放弃对右边和下边实地的争夺。元晟溱通过强烈的攻击,很早地即取得了优势。

  优势到手以后,元晟溱还是显露了他心态上不成熟的一面,这也是他长期以来冲上第一流的原因。优势之下,他没有稳健地整理盘面,而是想去快点把冠军拿到。这一急,出事了。

  趁元晟溱放松的机会,姜东润马上展开反击,中央黑棋瞬间之内反成了白棋的攻击对象。从棋局进行来看,元晟溱是看错棋了,原来他以为中央治孤是没有问题的。但对姜东润来说,杀中央是他在本届天元战中的最后一搏了,当然会采取最凶狠的手段。最后阶段姜东润把上边和左边实地都放弃了,一举屠龙成功。胜负在最后阶段逆转,因实地不足,元晟溱于190手投子认输。

  本局棋是姜东润连续输给元晟溱6局以后,重新击败对手,目前两人间的战绩为元晟溱6-2领先。

  姜东润终于扳回了一分,仍然存在夺取天元头衔的可能,但是从本局棋的内容看,他赢得侥幸。另外,从决赛已经进行的三局的过程来看,他在力量方面与元晟溱还是有些差距。如果元晟溱能够从本局中吸取到教训,在后面两局中拿到天元头衔仍然是很有希望的。

  本届天元战五番棋决赛第4局比赛将返回首尔进行,比赛时间为12月18日。届时新浪网将继续进行直播,欢迎继续关注韩国新天元的诞生。(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