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刘星:将遭遇无弱点的张栩 李世石追求大棋士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8:24  新浪体育
刘星:将遭遇无弱点的张栩李世石追求大棋士精神

刘星蝉联阿含桐山杯冠军

  新浪体育讯 12月10日成都消息,第9届阿含·桐山杯决赛落子,结果刘星执黑中盘击败孔杰蝉联冠军,并获得20万人 民币冠军奖金。本月26日,刘星将在中日阿含桐山对抗中再度遭遇张栩,在去年的比赛刘星中盘击败了这位劲敌。

  对今天同孔杰一战,刘星连连表示自己运气太好:“在下方的战斗中我23比正常情况多拆了一路,这步为了迫使白棋24和黑25交换,本身是可以下,但此后几步我走得不好,黑33明显有些过分,但我为了争取主动已经顾不了太多了。中盘战黑棋一直很苦,后面我追上了一些形成细棋,在最后的战斗中孔杰时间不足,在复杂的局面中吃了亏,我终于取得逆转。”

  刘星刚刚打入倡棋杯决赛,近段时间可谓顺风顺水,而倡棋杯与阿含桐山杯一个慢棋一个快棋用时完全不同,刘星的胜利体现了他的全面。对此刘星表示:“通过很长时间的积累,我觉得我找到了下棋的感觉。相比快棋,我现在慢棋的信心还更足些。我的棋风比较喜欢反击,这在快棋中会有些优势。”

  刘星将在两周后大战张栩,对这盘棋刘星非常看重:“同国内比赛比,这场国际赛我会更加重视。张栩从布局到官子可以说没有弱点,我将全力以赴。”

  前段时间中国棋手在国际赛场连遭半目败,刘星认为:“韩国棋手的后半盘是长处,这点中国棋手确实需要重视,我个人的后半盘也明显不如前半盘。

中韩对抗的格局没有改变,可能这段时间某方赢的多,隔一段就另一方赢的多了。”

  对现在风头极盛的李世石,刘星评价道:“李世石将成为今后10到20年中国最大的敌人,他追求围棋的尽善尽美,这是成为大棋士的必要条件。”

  赛后,刘星被众多学棋的小朋友包围,所要签名和合影,刘星耐心地满足了所有小朋友的要求。一个学棋孩子的家长问刘星,你认为孩子学棋最关键的是什么呢?刘星很认真地回答道:“最关键一点是看孩子学棋的兴趣有多大。下棋本身是快乐的,而走职业的道路会遇到很多艰苦,家长在选择孩子成长道路的时候要慎重些。”

  (徐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