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里生外熟! 常昊自战解说围甲联赛大弃子击败李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2月10日13:03  新浪体育
里生外熟!常昊自战解说围甲联赛大弃子击败李哲

黑:李哲 白:常昊 共184手 白中盘胜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围甲联赛第20轮上海移动主场对武汉黄鹤楼的比赛中,我作为主将常迎战李哲六段,通过大弃子取胜。

  【棋局点评】 黑1、3、5是最近比较流行的布局,白6如在7位一带分投,则是另一局棋了。白10或许在13位二间高夹稍好,实战被黑13罩,白棋的选择有点为难。

  白14与黑15的交换优劣不明,由于征子不利,白28不能在93位挡,但白26打有些俗,应该在31位尖。实战黑29单拐好手,白棋虽提一子,但外围并不很厚。

  黑35打入坏棋,此手与白36顶交换本身很损。黑35应在A位点三·3,这样黑棋简明易下。白38在40位尖已很充分,白48冲疑问,在96位拐是本手,实战误算了角上的死活,差点酿成大祸,从事后看白56只能在角上补一手,但这显然不是白棋的本意。

  黑59动手前应先在B位断,先走厚自身,再动手白棋凶多吉少。白62以下进行了最顽强的抵抗。黑89在97位提最强,白棋如在139位做劫,黑91提,白99扑,黑C提,白76亦提,黑可在75位提,白棋没有合适的劫材,这样白困难。

  实战白棋先提两子,已获利不少,角上即使被吃也可下。黑101跳奇怪,当然应在176位飞。

  黑125接是本局的败着,因为黑棋不得不花三手棋来吃白角,大局已落后了。黑125应该在D位跳。这样,黑保留随时可在72位接与白角双活的手段,那么白14、白102几子便不能死,否则就成“内生外熟”。这样变化还很复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