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农心杯胡耀宇再遭半目魔咒 韩国睦镇硕二连胜(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9日17:07  新浪体育
农心杯胡耀宇再遭半目魔咒韩国睦镇硕二连胜(谱)

胡耀宇(右)半目负于韩国睦镇硕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29日,第9届农心辛拉面杯三国围棋擂台赛继续在韩国釜山农心饭店进行。在今天进行的第8局比赛中,中国队第三位登场的棋手胡耀宇八段执黑半目负于韩国的睦镇硕九段。至此,韩国队已经走出低迷,在三国之争中占据领先地位。

  古力在三星火灾杯上连续被朴永训用官子逆转了两局。在本届农心杯比赛中,官子似乎也成了中国棋手无法克服的一大困难。彭荃负羽根直树、王檄负山田规三生、胡耀宇负睦镇硕,非常巧合的是,这三局都是中国棋手半目落败。古力连续被朴永训逆转两局后,中国棋手需要加强官子训练的说法越来越多,农心杯的进程也正在佐证这一说法。

  在今天的比赛中,从整体上看,胡耀宇表现不佳。序盘阶段,胡耀宇执黑还下得很好,棋比较厚。到了右边展开中盘战以后,睦镇硕迅速发力。白58的怪招令胡耀宇犯了难。因为右边白棋先手成活,同时还是黑整体变薄,胡耀宇的领先优势瞬间内丢掉了。

  以后,在白棋厚实的局面下,睦镇硕手风极顺。他迅速抢占大官子,确立实地上的优势。难局之下,胡耀宇于103手放出胜负手,强烈冲击右边白棋。睦镇硕下102手抢下边官子时,对此已经有心理准备,但估计他没有预料到胡耀宇的手段这么强烈。最终白棋右下和中央两块棋均付出了相当一定的代价才完成治孤。胡耀宇的胜负手得到了收获,但仍未能扭转不利局面。

  受到胡耀宇的强烈追击,睦镇硕一度乱了,在官子争夺中不断地退缩。特别是在下边,白棋退让过度,损失相当大,形势一度成了半目胜负。追到半目追不上了,胡耀宇本局输得非常可惜。事实上,遭遇变局之后能够保持冷静,也是今天睦镇硕获胜的原因之一。这盘棋共进入至270手,睦镇硕执白半目取胜,拿下二连胜。

  明天,睦镇硕将向连胜奖发起冲击。据韩钟振预计,

日本队明天可能会派出依田纪基九段上阵攻擂。

  明天13时,新浪网将直播农心杯第9局比赛,由“黑骑士”金承俊九段进行在线讲解,欢迎届时前来观战。(夏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