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磊点评古力不敌朴永训:黑169是遭逆转之源(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3日10:13  体坛周报
王磊点评古力不敌朴永训:黑169是遭逆转之源(谱)

黑:古力 白:朴永训

  点击观看动态棋谱

  非常可惜,古力在优势下没能把握住众多机会,最后关头被朴永训逆转。希望古力能调整好心理状态,拿下最后一局。和李世石争夺三星杯的冠军,是我们期待的巅峰大战。

  【棋局点评】 黑9的布局近来下得很多,特别是重庆队的棋手。白12简明,可避开对手圈套。

  黑13如236位挡,白A位挂,也是一变。在征子有利的情况,黑17可以这样下。征子是指白22挖后32位的征子。白20积极,如40位尖,黑229位调子绝佳,白不满。

  白28无理,在230位才是本手,实战被黑棋施展31位靠的手筋,朴永训陷入被动。

  黑37锐利,不易发现的好手!黑39、黑41好次序,没付出什么代价就吃掉两子,黑棋得利。

  黑53凶狠,价值极大。白54吃不掉黑棋,无奈防守。黑59又是好手,白60如67位长,黑60位扳,白不行。黑67轻松出头,处理好这块棋,黑取得优势。

  白70、白72好手,直接白74的话,黑72跳,白没下一手。黑79为大龙留下活路似小实大。白84的定型大致如此。布局至此,古力顺风满帆,形势明显占优。

  黑103搜刮白右边顺便定型,黑111厚,白棋看不到哪里有逆转的机会。白120、白122拼命抢空,黑127放弃杀白大龙,显然,古力判断已经够了。的确,现在黑盘面有10目的优势。

  白146局部好手,不过这不足以逆转形势。黑159手筋,至此棋局各处都已定型,朴永训似乎绝望。

  黑169,本局被大逆转的起因。白172以下的手段古力应该没看到,不然黑169在204位补即可。不过这也没关系,因为黑空里是劫,白棋劫材不足无法获胜。黑189随手,如下246位,B位吃角和194位必得其一,黑棋胜定。转换后形势变得接近,古力又接连出错,终断送好局。

  黑195小,198位明显大。黑231判断有误,实战的下法明显亏损,应属于拼命之举。其实黑棋简单在248位收官,只要别去抢中央244位一带的官子,还可胜半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