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星杯现场:大势基本确定 古力小李有望会师(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22日13:08  新浪体育
三星杯现场:大势基本确定古力小李有望会师(谱)

黑:李世石 白:黄奕中

三星杯现场:大势基本确定古力小李有望会师(谱)

黑:古力 白:朴永训

  新浪体育讯 11月22日,第12届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三番棋半决赛第2局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继续进行。中国棋手古力、黄奕中分别迎战韩国棋手朴永训和李世石,首局古力和李世石胜出。

  目前半决赛第2局两盘棋都已临近尾声,黄奕中同李世石的比赛,白棋中腹大龙已经岌岌可危,崔哲瀚摆了多个参考图,难以为黄奕中找到脱困的办法,即使大龙脱困,实空黄奕中也不足。李世石已经胜利在望。

  另一盘,古力在右下冲击白棋薄味,双方形成转换,古力取得不少便宜,进一步拉开了双方的差距。古力李世石有望会师决赛。

  棋院方面,下午续战,黄奕中冲击右边黑棋未果,反而被李世石冲杀出来,中央一队白子岌岌可危。据常昊胡耀宇等国手研究这里黄奕中凶多吉少,而且即便白棋能够安然联络,形势也是李世石黑棋有利。

  下午续战古力强手连发,猛攻左下白棋大龙。朴永训虽中盘力量不强但做活本领不弱,实战弃掉中央三子做活了大龙。虽然整体古力黑棋不见得便宜,但棋盘已经急剧缩小,古力优势逐步转化为胜势。

  古力159手是令大家拍案叫绝的官子妙手,有此一手古力的胜势基本不可动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